iOS新功能:无线解锁汽车,iPhone能当车钥匙了

2020-06-23 16:51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在2020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一种可以通过iPhone无线解锁汽车的软件CarKey。苹果表示,这一功能是新发布的iOS 14系统组成部分,目前主要依赖于近场通信技术NFC。CarKey支持的首款车型是将于下个月发布的2021款宝马5系。苹果表示,公司正制定使用全新U1超宽带芯片的行业标准,而不是仅仅依赖NFC。

  在目前情况下,一旦用户将iPhone或苹果手表与支持CarKey的汽车配对,只需把苹果设备靠近汽车门把手附近的车载NFC,就可以解锁汽车。在汽车开锁前,用户需要使用面部ID或指纹ID进行身份验证,也可以设置快速模式跳过生物识别身份验证。用户还可以通过iMessage与他人共享访问权限。苹果表示,iOS 13系统也将实现该功能。

  其他汽车制造商已经提供了具有类似功能的数字钥匙,但它们往往是独立的应用程序,没有直接嵌入苹果的操作系统。苹果的CarKey还可以让用户保存多辆汽车的数字钥匙。

  目前的CarKey可能使用了汽车连通性联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最新的数字密钥2.0规范。该规范在5月份正式定稿,其“利用智能手机和车辆之间的近场通信技术,并支持可扩展架构,旨在降低成本并大规模应用。”据悉,苹果公司无线技术和生态系统经理SK Yong也是汽车连通性联盟的成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