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贝贝粒CEO,这个叫Chitoku TOSU外国人不但有颜值而且喜欢带娃泡美术馆

2018-01-05 17:28      未来科技范 丘子


  【未来科技范】2018年1月5日消息 题记 第一次接近日本文化是在我大学的时候,大一前的暑假足足有3个月闲暇时光,庆幸的是我有一个在精神世界一直领导和指引我的姐姐,那时她正好在陕师大读书,于是那年夏天我在西安度过了美美的3个月。陕师大的图书馆真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中西结合的建筑,南面而立的孔子青铜像,仿古宫廷的走廊台阶,记忆中刚进门就有很多真皮的沙发供学生坐下读书。通过姐姐的引导我接触到一本日本文学名著《源氏物语》,日本人称之为古典文学之泰斗,此书亦是世界最早之散文长篇小说。懵懂少女的我当时就被书中古雅的文字和充实的内容所吸引,而主人公光源氏更是让人迷恋和欣赏。

  这本书和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的《石头记》类似,经典之处是书中描写了丰富的内心世界,众多女子的鲜明个性。另外,很多托物寄情的对诗借鉴和引用了《诗经》、《史记》、《汉乐府》、《唐诗》等中国古代文献。可见当时中国古代的文献已经被外国所引用和学习了,而当时的日本女子都要通汉学等方可侍奉贵人。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去搜索丰子恺老前辈翻译的版本,阅读和欣赏丰子恺老前辈的措辞精妙之处。

  好了,再写要跑题了,言归正传,知道大家现在都爱学习并喜欢畅游在书海中,我有空会做一期好书推荐,分享我这3个月都在陕师大读了哪些优秀的书和好看的电影。比如,梁家辉的《情人》,还有男人必看的十大黑帮电影之一《教父》,以及行业直播系列资深电影《楚门的世界》等。

  专访颜值辣爸贝贝粒CEO:Chitoku TOSU(点击可以观看视频专访)

  Chitoku TOSU辣爸原来是一名法学学士

  在和朋友的闲聊中,大家都说日本母婴这一块做的很出色,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喜欢代购外国产品的缘由吧,可见中国的消费用品市场规模很大。而日本创业氛围又没有中国这么有张力,市场也没有中国这样富有活力。母婴又是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这些吸引了贝贝粒的创始人Chitoku TOSU。

1_副本.jpg

  图1:贝贝粒创始人Chitoku TOSU

  大学期间的Chitoku TOSU ,就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创立了Alt Inc。2007年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学士学位(LL.B)此后,履任Napster Japan经营战略部门总裁(Head of Strategy),2011年加入波士顿咨询集团,任BCG Digital Ventures的首席投资构架师(PrincipalVentures Architect),2017年创立OnedotInc.和上海万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Chitoku TOSU个人兴趣爱好很广泛,有艺术、绘画、音乐(曾于学生时代组建乐队,任贝斯手和DJ),这就为贝贝粒短视频中精美的场景制作过程埋下了伏笔。

  贝贝粒创立初衷

  “我对尝试新事物一直充满热情,相信创新和技术能够改变世界。中国拥有最富有活力的市场,和大规模消费者。其中母婴产业又是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所以选择这个领域创业。mu ying 领域是个很好的切入点,即便如我这样的外籍人士,也能有所作为、为中国社会创造价值。我觉得这是中国 mu ying产业的一个有意思的特点。另外我觉得育儿生活是需要充满情感和创意的。”Chitoku TOSU信心满满的表达着贝贝粒的创立初衷。

  

微信图片_20180102172421.jpg

  图2:贝贝粒创始人Chitoku TOSU和儿子

  在跟贝贝粒的Vanessa(她也是英语和riyu 溜溜的2岁儿子的辣妈)聊天中,她说老板平时喜欢带娃泡美术馆。而作为一个6个月大宝贝的父亲,Chitoku TOSU是最能深切感受到中国mu ying 市场的剧烈变化,新产品和新创意这是每个父母想给宝贝的,他希望能通过创立贝贝粒这个平台来实现这些想法。

  Chitoku TOSU做mu ying短视频在我看来顺理成章,虽然晚了但是机会还在。从贝贝粒2017年2月创立之初到现在,短短一年时间,已制作原创短视频超过1000支,每月投放约100支,全网总播放数累计已超12亿次,“贝贝粒”全网用户高达230万。另外,对于贝贝粒本身也做了很大细节优化,比如贝贝粒辅食和月龄分类等,可以看出诚意很足。

3_副本.jpg

  图3:贝贝粒辅食合集

  母婴市场又一新出口

  就在2017年的微博V峰会上,贝贝粒获得了“最具潜力视频机构”和“母婴十大最具影响力机构”的称号。这是对贝贝粒的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4_副本.jpg

  图4:贝贝粒获得“最具潜力视频机构”和“母婴十大最具影响力机构”的称号

  而细心的范儿翻阅贝贝粒在微博的视频中也发现,视频投入跟之前一样保持制作精致的育儿短视频。而我在翻阅宝宝树、贝贝网等同行,这样的短视频是很少投入的。

  5_副本.jpg

  图5:贝贝粒全网阅读累计12亿次

  看得出,贝贝粒内容制作上有婴幼儿辅食、育儿知识和用品介绍、亲子DIY手工、启蒙玩具推荐、宝宝穿搭、亲子出游等,并引入海外的科学育儿理念并结合中国国情,推出了10余档节目。为百万用户创造了上千条视频节目,值得一提的是还建立一个贝贝粒自己的“大数据”模型,内容、渠道、时机、广告类型的最高效组合。这样类似大数据的排列组合。

  同时“贝贝粒”也进驻新浪微博、UC大鱼号、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微信公众平台、网易、美拍等28个综合和垂直类平台,海外入驻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

  事实上,据我们了解现阶段整个市场都在增长,短视频对于整个产业是很有帮助的。ChitokuTOSU直接把关注点放在用户和整个市场上,思考怎么产出优质视频、怎么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才是回馈现有用户以及增长新用户的良策。

6_副本.jpg

  图6:一不小心在今日头条推荐看到了贝贝粒

  这些精美的短视频都出自谁手?

  在核心优势上,Chitoku TOSU称贝贝粒有四个关键:团队、技术、数据、内容。

  团队方面:目前有上海和东京两地精英团队,敏锐捕捉中国用户的育儿真正需求,将国际先进育儿理念带给用户。

  技术方面:日更2条原创内容,始终保持高水准的视频品质,对制作团队具备技术要求极高。

  数据方面:1000+条原创视频,贝贝粒已经建立起了自身“大数据”,挖掘数据之外更要运用,未来贝贝粒将致力于“大数据”的产品化。

  内容方面:做母婴育儿短视频除了挖掘需求,还要呈现专业内容,贝贝粒的短视频完全自制,幕后有各领域专家监修。

  在盈利模式上贝贝粒已经开始做一些品牌产品,发布了一些品牌合作的视频内容,比如纸尿裤品牌尤妮佳、宝宝辅食品牌“Little Freddie小皮”、瑞典高端母婴品牌“babybjorn”等育儿相关品牌投放。鉴于贝贝粒高质量的用户画像,贝贝粒能为品牌在营销上创造很高的价值。另外白电、家用汽车等消费类品牌也将“贝贝粒”视作重要的投放渠道。

7_副本.jpg

  图7:贝贝粒的创始人Chitoku TOSU(福shuai利ge来了)

  关于未来,Chitoku TOSU表示2018年“贝贝粒”将加快扩张速度,预计全网粉丝达到500万,累计制作视频2000条、全网累计播放30亿次。从而构建起与用户之间更丰富、深入的连接场景。开发更好的内容,吸引更多用户、形成学习育儿知识的习惯。

  本文原创首发微信公众号:未来科技fanr(微信号qiuziwuyu)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