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苹果基本确定iPhone12外形:4600元平价版最快下月开产

2020-06-15 16:46      硅谷分析狮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15日,据外媒最新报道称,iPhone 12系列的外形设计已经基本确定,苹果最快下月就开始跟代工厂一起,开始将其试产,而今年的新机将包含四款,其都支持5G网络,不过发售时间上可能不太一致。

  事实上,在这之前上游产业链就曾给出消息称,苹果将于6月完成即将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EVT”或 “工程验证与测试”阶段的第二阶段,并于7月开始生产该手机,而这个阶段就是验证手机的设计等方面因素,所以一旦通过,基本就确定了今年新机的外形。

  iPhone 12到底长什么样?

  最新的报道中还引述了一组最新的iPhone 12系列机模谍照,据说其来自配件供应商。从外形上看,新机的确如传闻说的那样,外形回归iPhone 4设计,即边框回归直边,同时手机的电源键位置做了下移,且形状变得更长了。

  不过,从曝光的细节看,iPhone 12的Face ID依然保留,但刘海儿的面积似乎并未缩减。后置三摄镜头模组明显突出,排布方式与iPhone 11 Pro类似,但除了三摄之外还多了新的LiDAR扫描仪(右上角)。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系列的保护壳也一同曝光,其一共包含三个屏幕尺寸版本,分别是6.7英寸、6.1英寸和5.4英寸,保护壳的外形轮廓看起来比较方正,后置摄像头面积比较大,整体风格跟上述iPhone 12机模基本保持一致。

  比较有趣的是,罗永浩还对曝光的外形进行了点评,其表示,到时候傻x们又会为直角边的“合理性”,以及跟坚果手机直角边的“差异性”,写出15,000篇网文和“评测”。

  苹果已提交9款新品认证

  上周欧亚经济委员会的认证库中,出现了多款苹果iOS新品,从型号上来看,这应该是接下来要发布的iPhone 12系列。在这之前苹果的多款新品没有发布前,都曾第一时间现身欧亚经济委员会的认证库,结果统统被证实。

  认证库中显示,苹果新提交了9款iOS设备型号,分别是A2176, A2172, A2341, A2342, A2399, A2403, A2407, A2408和A2411,而外媒认为,iPhone 12系列应该是上述型号的子集或全集,毕竟只要网络制式不同,苹果就会用新的型号指代它。

  按照外媒的推测,A2176/2172对应iPhone 12,A2341, A2342, A2399, A2403, A2407, A2408和A2411则对应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消息中指出,所有 “iPhone 12”型号都将于下个月投入生产,但尚不清楚是否所有 iPhone 12 型号同时启动。

  尽管苹果很可能会像往常一样在9月发布其 “iPhone 12”产品线,但分析师郭明錤和其他人士此前曾声称,由于生产方面的挑战,支持超高速 mmWave 5G 的 iPhone 12 高端机型将面临发布推迟的问题。

  押宝中国5G市场 欲优先上市平价版?

  至于iPhone 12系列的上市安排上,产业链透露的消息显示,苹果已经有了预计规划,iPhone 12系列相对便宜的版本要抢先在中国市场上市,这样除了可以照顾到国内更多用户外,也能更好的去抢占5G市场,向竞争对手还击,毕竟苹果旗下目前还没有5G手机。

  根据之前的情况看,iPhone 12系列可能包括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四款,屏幕分别是5.4寸、6.1寸、6.1寸和6.7寸。这四款机型都将搭载A14处理器和骁龙X55 5G基带,除了屏幕尺寸大小上不同外,其内存容量上也不同。

  据此前消息,iPhone 12标准版有5.4英寸、6.1英寸两个版本,其中,5.4英寸版本美国预计售价为649美元(128GB,约合4600元)、749美元(256GB、约合5313元);6.1英寸版本预计售价749美元(128GB,约合5313元)、849美元(256GB、约合6022元)。

  iPhone 12 Pro版有6.1英寸、6.7英寸两个版本,其中,6.1英寸版本美国预计售价为999美元(128GB、约合7085元)、1099美元(256GB、约合7795元)、1299美元(512GB、约合9214元);6.7英寸版本预计售价1099美元(128GB、约合7795元)、1199美元(256GB、约合8504元)、1399美元(512GB、约合9923元)。

  在国产手机厂商的推动下,目前5G手机产业链正在急速扩张,目前华为、小米都已经推出了1500左右的5G手机,这也导致国内5G手机市场竞争加剧。

  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活动的继续增强,预计到2020年该市场的5G出货量将继续大幅增长。这对于苹果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他们加快平价版iPhone 12的上市,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