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低价位手机iPhone SE和iPhone XR 差异在哪里

2020-04-20 09:44      威锋网 未来科技范


  (原标题:iPhone SE和XR怎么选?先看看它们的差异)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20日,苹果已经发布了新款的iPhone SE,随着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停产,苹果智能手机阵容的入门产品现在包括新款iPhone SE和iPhone XR。如果你近期想要升级手中设备且在这两款产品中摇摆的话,不妨看看接下来的对比(主要集中在两款设备的差异上)。

  

QQ图片20200420095314.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更小vs. 更大的屏幕

  新款iPhone SE的屏幕为4.7英寸,而iPhone XR的屏幕为6.1英寸。

  两者屏幕ppi均为326,支持原彩显示,625尼特的最大亮度,1400:1对比度的LCD屏幕,并支持P3广色域。

  A13仿生vs. A12仿生

  新款iPhone SE搭载A13仿生芯片,该芯片与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内的芯片相同。 相比之下,iPhone XR配备了上一代的A12仿生芯片。苹果宣传A13芯片的速度比A12快20%,功效高30%。

  边框vs. 刘海

  新款iPhone SE具有与iPhone 8相同的设计,在前置摄像头和Touch ID的设计下,屏幕上方和下方均有较厚的边框。 相比之下,iPhone XR舍弃了Home键,采用了全面屏的设计,顶部有一个用于前置摄像头和Face ID传感器的“刘海”。

  Touch ID vs. Face ID

  iPhone SE具有用于指纹认证的Touch ID按钮,而iPhone XR则使用更先进的Face ID系统进行面部认证。

  Face ID于2017年在 iPhone X上首次亮相。当时,苹果表示可以解锁他人的 iPhone X的可能性约为1,000,000分之一,而 Touch ID 则为50,000分之一。 但是,两种身份验证形式其实都非常安全,因此它实际上取决于个人喜好。

  后置摄像头

  新款iPhone SE和iPhone XR均配备了一个具有f / 1.8光圈的1200万像素广角后置摄像头,而iPhone XR的传感器则具有1.4?m像素和更大的Focus Pixels,而iPhone SE它具有与iPhone 8相同的传感器。但是,新款iPhone SE得益于A13芯片改进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因此两款相机之间的差距可能是很小的。

  电池续航

  作为体积更大的设备,iPhone XR的电池寿命比新款iPhone SE更长。

  苹果表示,新的iPhone SE可以连续播放非流媒体视频长达13个小时,而音频播放则可以长达40个小时,与iPhone 8差不多。相比之下,苹果表示iPhone XR电量可以长达16个小时用于非流式视频播放,最长65小时用于音频播放。

  Wi-Fi

  新的iPhone SE支持Wi-Fi 6,即802.11ax,而iPhone XR支持Wi-Fi 5或802.11ac。

  Wi-Fi 6在具有多个Wi-Fi设备的区域中可提供更快的速度,更大的网络容量,更高的电源效率,更低的延迟以及改善的连接性。

  LTE

  新的iPhone SE支持千兆级LTE,与iPhone XR相比,LTE速度可能会稍快。

  厚度和重量

  新款iPhone SE的厚度为7.3mm,重量为148克,而iPhone XR的厚度为8.3mm,重量为194克。

  价格方面

  新款iPhone SE起售价为3299元,iPhone XR起售价为4799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