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8亿件农货过半买家在二三线城市 阿里丰收节涉农直播40万场 引7.6亿人围观

2019-09-25 11:12      未来科技范 张影


  

1_副本.jpg

  

  (截至9月23,阿里巴巴丰收节数据实时图。)

  

  【未来科技范 报道】截至9月23日,阿里巴巴丰收节23天促8亿农货上行,涉农直播40万场,吸引7.6亿人次围观。预计到9月底丰收节结束,农货上行将突破10亿件大关,同比增长超300%。数据显示,本届丰收节在下沉市场更具活力,来自二三线城市的订单超过了52%。

  本届丰收节,阿里巴巴聚合集团13个涉农业务,联动全国1000个核心农产品产区、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了堪比双11的量级。

  其中,来自贫困县湖南平江的豆腐干、云南文山的三七粉和安徽砀山酥梨,在丰收节销售排行前三。云南文山和安徽砀山刚刚脱贫,在阿里巴巴的助力下开始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受益于阿里巴巴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在阿里多个涉农事业部的帮扶下,砀山梨、砀山梨膏已成“网红爆品”。

  据了解,阿里巴巴“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启动以来,已覆盖全国25个省份近1亿人口,孵化超过2500个农业品牌。农业农村部报告显示,2018年,国家级贫困县网络销售额中,阿里巴巴平台占全国电商平台的七成以上。

  本届丰收节凸显新趋势,“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变成了新农活,数据成了新农资。”丰收节期间,阿里巴巴联动1000个原产地,举办了40万场特色农品直播,吸引超过7.6亿人次围观,收获超过35亿次互动点赞。

  1000多名网红和县长,利用直播化身农货“超级推销员”。期间,2秒售罄1.3吨云南咖啡30秒爆销1200斤新疆托里县牛肉干;3分钟卖空11万份云南鲜花饼……刷新了直播“秒速销售”新纪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