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索尼IMX709、高颜值加持 OPPO Reno7系列11月25日发布

2021-11-23 21:27      未来科技范


  11月23日,OPPO宣布Reno7系列将全球首发索尼联合定制镜头IMX709(超感光猫眼镜头),并且由OPPO永久独占,搭载自研RGBW图像处理单元集成至传感器,可以显著增加进光量,大幅提升暗光拍摄表现力,带来全新的影像体验。

  据悉,OPPO曾经在今年8月的未来影像技术沟通会上透露,自主研发的RGBW算法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商用。随着IMX709的官宣,这个谜题也随之揭晓。此外OPPO Reno7系列搭载的IMX709传感器,还将集成RGBW图像融合单元,这也是手机厂商首次将算法写入传感器,使得传感器感光度大幅提升。

  为了研发优化IMX709, OPPO研发部门已经投入了300位影像工程师,共计历时3年,积累了87项技术专利。相比于IMX615(Reno6 Pro前置镜头), IMX709感光能力提升60%,噪点降低35%,同时具备更高的动态范围和画面宽容度,且能够智能切换广角,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暗光、逆光及合拍体验。

  根据OPPO官方介绍,Reno系列的外观设计,将在Reno7 Pro上得到演变和升级。OPPO Reno7 Pro将应用平直的边框设计和航天铝直边金属中框方案,同时OPPO还首创了航天级星雨光刻工艺和陶瓷彩镀镜圈,雕刻出120万道流星轨迹,是Reno史上最薄机身+最大电池,手感也有望迎来提升。

  除了后盖颜色工艺外,结合OPPO官方公布的海报图片,OPPO Reno7系列还首次采用光纤热弯星环呼吸灯,这款新机在后摄模块四周环绕着一圈呼吸灯,辨识度非常高。相关爆料显示,星环呼吸灯还具备启动游戏时短促闪烁、短信/来电缓慢呼吸、充电常亮等作用,未来感十足。

  目前,搭载了全新IMX709传感器的OPPO Reno7系列将于11月25日18:00发布,关于新品的更多信息,敬请期待发布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