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获索尼OLED订单 中国厂商强势切入 LGD垄断地位不保

2021-11-01 17:54      电科技


  当前,在OLED电视领域,LG Display(LGD)是无可争议的霸主。据统计,目前全球99%的电视OLED面板由这家韩国剧透生产制造。不过,这一局面可能将迎来转变,而这个破局者就是LG的同胞兄弟三星。

  近日,有报道称,索尼将从本月起向三星采购QD-OLED电视面板。据悉,从去年起,索尼就开始评估从三星采购QD-OLED面板的可能性,并将于月内向三星发出包含QD-OLED规格的认证书。

  根据三星公布的数据,三星牙山工厂每个月能生产3万张QD-OLED面板,大约能制造100万台55吋和65吋的电视。如果三星能获得索尼的订单并进一步扩大量产规模,那么将对全球OLED电视面板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

  除了索尼外,中国厂商也对OLED面板兴趣十足,海信、创维、长虹、康佳、小米等头部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OLED电视产品。据Omdia预计,今年国内1500美元以上的高端电视市场中,OLED电视的占比将达到16.3%,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攀升到54.6%。

  中国的面板厂商也在加大投入电视OLED面板的研发。华星光电已经规划广州T8项目为第8.5代可卷绕印刷OLED/QLED显示面板生产线,主要生产和销售32吋至95吋的4K/8K大尺寸OLED面板等产品。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企业在大尺寸OLED面板方面的技术落后韩国企业三到四年,但有潜力在一年乃至更短的时间之内超出。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