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很发愁?李彦宏的妙招一秒钟get

2019-07-09 15:13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9日消息,据说,最近上海的居民每天都会遇到一句人生拷问:“你是什么垃圾?”自从垃圾分类在上海实施以来,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成了一门热门学科与百度的高频问题。为此,百度第一时间开发出了垃圾分类助手,人们只需要在百度APP中搜索垃圾分类,便能通过百度智能小程序进行查询。

  图片1.jpg

  垃圾分类小程序开发的背后有着AI技术的支持,而在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表示,人工智能正在唤醒万物,催生万千产业智能化。

  也是在这次大会上,李彦宏一口气宣布了多项产业智能化最新成绩:百度与中国自主品牌领军者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中国首个银行领域虚拟员工浦发银行的“数字人”“小浦“亮相;自主研发AI操作系统与自研芯片,让中国的AI技术具备更多自主知识产权;智能红绿灯现身保定,让当地的红绿灯等候时间缩短了20%以上;在消费领域,小度实现了升级,可达到全球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

  图片2.jpg

  从李彦宏公布的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新案例可见,人工智能正与更多的行业融会贯通,一方面是百度的AI技术为各行业赋能,另一方面也吸引了各行业具有前瞻视野的企业伙伴加入人工智能的开发大潮。将掀起产业智能化新浪潮。例如在大会外展区,众多百度AI的重要合作伙伴纷纷亮相,很多都是百度产业智能化生动案例。正如李彦宏在大会所言:“Do Better,科技为更好!”今后会有更多的人享受到从未有过的便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