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亿购买五星电器46% 股权 京东布局苏宁腹地江苏南京

2019-04-18 10:53      未来科技范 徐尘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18日消息,昨日晚间,京东集团签署了投资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的正式协议。根据协议,京东将从五星电器现有股东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五星电器46% 的股权,对价为12.7亿元,将以现金和承继债务的方式支付。此外,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京东同时向佳源提供了一笔金额为10.3亿元的贷款,佳源和五星电器将给予京东一定的担保和股东权利。

6666666666666.jpg

  根据未来科技范了解,苏宁创办于1990年12月26日,总部位于南京,是中国商业企业的领先者,经营商品涵盖传统家电、消费电子、百货、日用品、图书、虚拟产品等综合品类,线下实体门店1600多家。

  早在2015年,苏宁就联合而天猫电器城进军北京市场,此次,京东入股五星电器,势必与苏宁展开正面交锋。

  据悉,五星电器主要业务集中在江苏省,而南京是苏宁的大本营,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不可避免。2018 年 7 月,苏宁易购在江苏已经拥有各种业态近 1000 家门店,其中包括近 200 家常规电器门店。

555555555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3C品类是京东的核心优势所在,京东物流也很能“打”,战略入股五星电器,互相弥补短板,行业格局有可能发生改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