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构建全场景百货零售业

2019-02-12 19:17      未来科技范 韦德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12日消息,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只包括万达百货,暂时不涉及万达商业旗下包括万达广场在内的其他资源。

  收购万达百货是苏宁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此次收购将在在快速锁定优质线下场景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商品供应链变革,更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增厚。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有业内人士表示,电商巨头的收购,将为传统百货行业注入全新的数字化变革,通过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将会通过对百货行业的整体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