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原总裁卢伟冰加入小米,雷军公开发文表示欢迎

2019-01-02 23:51      AI财经社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2日消息,小米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平台宣布,欢迎卢伟冰。

  此前,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金立手机原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卢伟冰将入职小米,担任副总裁,负责海外市场。对此,卢伟冰回应表示,“会加入小米”、“具体负责将来以官宣为准”。

  公开信息显示,卢伟冰此前为金立集团总裁,2017年离开金立,创办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卢伟冰于2017年从离开金立后,带走金立海外的团队成立了一个OEM公司诚壹科技。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诚壹科技前身为金立手机海外事业部。事实上,金立创始人刘立荣也是诚壹科技的股东。企查查资料显示,刘立荣出资432万元,占股24%。另76%由卢伟冰占股80%的深圳市诚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而小米公司持有卢伟冰公司的另外19%的股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