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6年的金立土崩瓦解 创始人刘立荣:用三五年时间全额偿债

2018-12-17 22:1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17日晚间消息,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在12月10日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这个已经过完16周岁的企业目前正在重组,创始人刘立荣也表示将用三五年时间全额偿债。

  据有关报道,金立目前总资产达201亿,负债281亿,净负资产达到80亿。

4645750500.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未来科技范小编了解到,就在2017年上半年金立的盈利达到7.6亿,在11月的时候,创始人刘立荣依旧是心怀雄心壮志,包下了深圳卫视演播大厅,与刘涛一同发布了金立的8款新品,形势一片大好!但是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金立已经无力兑付供应商的5.45亿欠款,20家供应商正在维权。从2月份开始就有供应商停止对金立供货,这让金立的资金链雪上加霜,最后其余供应商也忍无可忍,决定向法院申请对金立破产重整。

  值得一提的是,金立隶属于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16日,注册资金2亿元人民币。金立集团建有生产基地金立工业园和印度工厂。公司金立大厦坐落于广东东莞松山湖的金立工业园占地面积258亩,投资23亿。巅峰时期年产能高达8000万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