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home键说再见:iPad Pro搭载仿生芯片和取消3.5mm的耳机接口

2018-11-01 19:3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1日消息 iPad Pro是此次发布会的压轴产品,是一款从外形到配置都做到“质变”的全新iPad Pro。

  外形上,新iPad Pro也用上了全面屏,剪掉了“刘海”。屏幕显示上使用了和iPhone XR相同的Liquid视网膜显示屏,分辨率更高了,画面更清晰了。新iPad Pro比上代产品薄15%只有5.9毫米厚,而体积也减小了1/4。11英寸保持了与iPad Pro 10.5一致的机身,但却大幅度提升了屏占比;12.9英寸版本则是屏幕尺寸不变,缩减了边框宽度。

  另外,实体Home键在iPad Pro上彻底成为历史,内置Face ID。与iPhone上的FaceID稍有不同,iPad Pro不仅支持竖屏解锁,也支持横屏解锁,支付。

  在性能方面,iPad Pro得到了巨大升级,搭载了全新的 A12X 仿生芯片。该芯片有100亿个晶体管、8核心CPU、7 核心GPU。CPU单核性能比前代高出35%,多核性能强 90%。图形处理能力是前代的2倍,是初代的1000倍。有了 7nm 仿生芯片 A12X 加持,几乎使新 iPad Pro 成为苹果目前为止性能最强的移动设备。

  

4.jpg

  此外,新 iPad Pro 将提供1TB的存储空间。

  连接性上,USB-C接口取代了传统的 Lightning接口,这是苹果自 2012 年以来首次对 iOS 设备的数据接口进行调整。USB-C 让 iPad Pro 的扩展性比肩 MacBook。同时,也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口。该接口可以连接你的音乐设备、显示器等硬件,更支持对iPhone进行反向充电。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既然iPad Pro采用了新的接口,新的“2B铅笔”Apple Pencil也随之诞生。新 Apple Pencil 可以磁吸在新 iPad Pro 的边缘,并进行无线充电,当你拿下来使用的时候,不用担心电量不足的问题,也总算是解决了充电不优雅的问题。Apple Pencil配合即将发布的Adobe Photoshop可对画布进行细微的调整,并且可分图层使用,以及赋予创造的绘画。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新的Apple Pencil终于支持机身双击快速切换功能。

  笔更新了,键盘自然也不例外。新的 SmartKeyboard 名为 Smart Keyboard Folio,拥有两种折叠角度,和Apple Pencil的配合更加默契。

  新iPad Pro,从屏幕到外形、从连接性到外设,它所有的功能更新,正如苹果宣称的,iPad Pro的性能超越了市面上 92% 便携式笔记本。

  新iPad Pro已经开启预订,11月7日正式在美国发售。售价方面,依旧打扰了。

  国行售价:

  11英寸版本:64GB版本6499元;256GB版本7699元;512GB版本9299元;1TB版本12499元;

  12.9英寸版本:64GB版本8099元;256GB版本9299元;512GB版本10899元;1TB版本14099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