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已完成三成!

2018-11-06 22:34      华尔街见闻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6日消息,据苹果公司于11月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来看, 苹果公司目前已完成回购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的约30%。

  今年5月1日,苹果在2018Q2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宣布,将出资大约1000亿美元回购股票,回报投资者。同时苹果称,自2012年以来,已经向股东共计回馈2750亿美元。

  苹果递交给SEC的文件显示,其于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回购,截至9月29日,苹果公司总计已回购了逾290亿美元的普通股,回购普通股数量超过了9200万股。而余下的约7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将在后续完成。

  苹果回购股票纪录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当时在电话会上说:“我们这次没有给(回购)计划设定最后时间,因为涉及金额非常、非常庞大。我们将以很快速度执行,但同样要有条不紊地执行。”

  曾有分析师质疑苹果等企业回购股票的行为,认为他们应该把这些钱用于再投资。Key私人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表示,企业应投资于自身并发展业务,那些回购股票企业的长期增长前景或许并不好。

  苹果增加回购股票和派息规模也是基于自己的现金储备情况。苹果近日发布最新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目前持有的现金高达2371亿美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