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柯洁将再战网信集团AI星阵围棋 这次谁会赢?

2018-04-22 22:37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22日消息,近日网信集团与星阵围棋联合发布消息称,4月27日围棋第一人柯洁将于“星阵围棋”Golaxy在福州展开对弈。星阵围棋学习借鉴了AlphaGo的论文,并在特征体系、模型结构和MCTS算法结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timg.jpg

  去年以0:3败给AlphaGo后让柯洁见识到了真正无敌的存在,他表示不会再与人工只能下棋了。但时过境迁,柯洁自嘲自己食言了,将在4月于福州再战AI“星阵围棋”。

  围棋是一项古老的运动,虽然算法复杂,但是胜负简单明了、容易验证,因此成为了众多团队探索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最佳实践平台。“星阵围棋”是由网信集团与星阵围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据星阵围棋董事长金涬透露,星阵团队正在积极探索研究消耗更少计算资源,使用更少训练样本的新方法;同时,星阵在特征体系、模型结构、MCTS算法架构等方面都做了创新。一方面能显著降低训练资源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下出不一样的围棋。

  对于这场人机对弈的结果,金涬表示和柯洁的对弈是检验双方的水平,能不拘泥与胜败,共同演绎出一场精彩的对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