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魔声学谢冠宏:打造智能声学生态 为声音赋予更多智慧

2023-06-28 22:09      未来科技范


  近年来,耳机智能化浪潮汹涌而来,众多耳机品牌商将目光瞄向这里,以期在巨头围剿、群雄争霸的一片红海中寻求异军突起的机遇与可能。与此同时,一直在低调迭代产品、高调抢占市场的中国原创耳机品牌—1MORE万魔耳机,再次凭借最新推出的新品—1MORE万魔开放式运动蓝牙耳机S50,正式进军运动耳机这一细分赛道。

  作为万魔“声学+AI”战略指导下的创新型产物,1MORE万魔S50精准定位运动时尚人群,以创新科技力、强悍产品力,有望颠覆运动蓝牙耳机既有市场,拉升运动耳机行业标准,为万魔的多场景产品版图再拓新疆域。

  制胜运动蓝牙耳机市场:用一个产品颠覆一个赛道

  在耳机智能化进程中,轻智能的运动蓝牙耳机是一个重要的细分赛道。注重健康和运动的潮流人士,对运动蓝牙耳机的要求更高、更细。音质和佩戴舒适度是用户的两大核心需求点。1MORE万魔S50从这两大用户需求出发进行了一系列独创性的研发与设计,给这一细分场景下的用户带来颠覆式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为了给用户带来颠覆式的顶级音质,万魔声学凭借多年深厚的技术积累,采用独创的“1MORE声学引擎”技术,内外双磁路强磁设计,提供了强劲的发声驱动力,整体驱动力提升40%,从而有效提升动圈灵敏度,助力微小声音细节精准入耳。硬件上,为了让用户体验更完美的音质,使用类钻石振膜这一高成本材质,为用户带来超乎想象的平衡听感,最大化降低声音失真。高品质的音质,需要磁铁提供强劲驱动力及高品质的发生材质振膜,还要有专业音频调校技术,作为Sound ID个性化音效在国内的首家合作伙伴,万魔S50采用全球顶级Sonarworks专业声音校准技术,同时有四次格莱美奖、两次格莱美最佳录音师提名荣誉的录音师Luca Bignardi,为万魔S50定音,确保全频段低失真与自然平衡的音质风格,万魔S50还可在APP中选择Sonarworks推出的12组Sound ID个性化音效,用户可以尽情享受自己喜欢的音效。

  除此之外,万魔S50采用定向传声环这一创新技术,再配合液态硅胶的材质,大幅提升佩戴舒适度的同时,还成功将声音聚焦定向传导,减少漏音,收音更清晰;降噪上,单耳双麦阵列精准拾取语音,AI ENC 算法智能滤除嘈杂声,用AI为耳机通话智能降噪,滤除嘈杂,解决了通话时的噪音痛点,通话时的音质更清晰。可以说,万魔此次从捕捉细音、定向拾音、音频细节表现、清晰度等等方面全方位还原声音质感,音质水平再突破。

  除了颠覆式的音质升级之外,1MORE万魔S50采用人体工学耳挂设计,确保舒适,稳定不夹头,而且开放式的设计,不入耳道,更能保证长时间佩戴的健康与舒适,在安全性上,兼听车声、警示声信号,户外运动更安心。最高级别的IPX7 防水抗汗、高效快充和38小时超长续航等功能也很突出,不掉不痛、防水防汗,音质更好,致力于站在每一个用户痛点上进行针对性解决。

  在1MORE万魔S50的产品设计中,科技创新力贯穿每一个产品细节。它在为热爱运动又想兼顾影音娱乐的用户群体提供了一款高品质耳机的同时,也以科技力、创新力为产品力加持,构筑了深厚的产品壁垒和品牌竞争力。

  用创新驱动科技:颠覆式进化之路没有终点

  从传统耳机到智能耳机,耳机赛道经历了数字化、无线化和智能化的迭代和升级。每一个拐点的背后都有着科技的影子和创新的力量加持。对于深度参与国内耳机市场迭代和筛选的万魔来说,1MORE万魔S50的诞生只是其以创新科技赋能产业赛道的一个缩影。

  以万魔新品S50为例,它面向运动人群的耳机佩戴和影音娱乐需求,以独创科技精准触达,一方面全面升级用户户外运动体验,于无形中传递健康理念,助力国民健康生活;另一方面,又通过产品技术的升级与迭代,倒逼产品力的提升。

  在6月28日举行的1MORE万魔S50新品发布会上,万魔科技合伙人兼CEO李传刚先生就表示:“我们的梦想是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创新品牌,为消费者带来颠覆式创新的体验。通过对声学技术的坚持深耕和产品与设计上的创新。我们希望为消费者带来颠覆式的体验,同时对产品进行不断的进行迭代与升级。”为形成源源不竭的科技创新力,多年来万魔在研发设计上花足了功夫。

  一方面万魔深夯自研能力,坚持自主设计,坚持产品的独创性;另一方面,坚持推进与国家级科研和学术机构的联合研发,通过与中科院声学所,南京大学声学楼,山东大学、深圳大学材料实验室,深圳大学总医院等机构的产研学合作项目和9大综合自建实验室、20多子实验室的加持,产出了大量实用、优质的新技术成果,以“自主设计+联合设计”战略为指导,发挥产研工一体化的上下游供应链体系的优势,这也是万魔能代表中国原创耳机品牌占领海外市场的原因之一。

  万魔科技合伙人兼CEO李传刚

  用户至上:万魔迭代之路中藏着的品牌密码

  在强悍的科技创新力加持和市场需求倒逼下的万魔开启“停不下来”的进化之路。自成立开始,万魔先后推出了好声音入耳式耳机、三单元圈铁耳机、舒适豆、迷你豆、降噪豆等众多面向不同圈层、不同使用场景的产品。这些产品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产品逻辑,那就是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用户至上是万魔所有产研工销的核心出发点。

  正如李传刚在1MORE万魔开放式运动蓝牙耳机 S50新品发布会上所说的,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努力让用户获得极致的满意体验是万魔的初心。纵观万魔的产品系,均是以用户需求为指引,用户人群从电竞人群、时尚人群、有睡眠困扰的大健康人群再到运动潮流一族,精准覆盖了大多细分赛道的用户需求,形成了多元化、细分化、多场景的万魔声学生态。

  产品为王、创新驱动、用户至上,在这三驾马车的拉动以及AI的赋能下,万魔的智能声学生态已初具雏形。万魔声学创始人、董事长谢冠宏先生为未来十年的万魔画下了方向。他说,AI智能是下一个十年的目标。万魔将以智能声学为技术基底,在“声学+AI”战略指导下,打造一个智能声学生态,持续开发更智能化、更多元化、更多场景的创新性产品矩阵,应用领先的智能声学技术,为声音赋予更多智慧。

  无疑,一个围绕“AI+”的、有着庞大想象空间的智能化发展蓝图已经缓缓展开,我们有理由期待,万魔的进化之路将会带给行业超乎寻常的可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