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自研芯片由Find X系列新品首发:全球首款5nm+6nm双芯旗舰

2021-12-14 18:40      快科技


  今天下午,OPPO正式宣布下一代Find X系列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它将首发OPPO自研芯片MariSilicon X开启双芯时代。

  按照官方命名规则,OPPO下一代Find X系列可能会命名为OPPO Find X4。

  该机除了首批搭载骁龙8平台之外,还会首发MariSilicon X,前者是Soc,基于三星5nm工艺制程打造,后者是NPU影像芯片,基于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打造。

  据悉,OPPO MariSilicon X这颗芯片拥有空前强大的AI计算能效,集成自研AI处理单元MariNeuro。

  AI算力最高可以达到每秒18万亿次AI计算,对比iPhone 13 Pro Max搭载的A15芯片,OPPO MariSilicon X的AI算力更胜一筹,是全球顶级水平。

  而且OPPO MariSilicon X集成了由OPPO完全自研的MariLumi影像处理单元,支持20bit带宽;并支持20bit的Ultra HDR的超动态范围,是当前最先进通用平台能力的四倍。

  有了OPPO MariSilicon X的加持,OPPO Find X系列新品的影像表现值得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