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律师:贝索斯愿去国会就反垄断调查作证

2020-06-16 10:43      未来科技范 网易科技讯


  【未来科技范 报道】 6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日,亚马逊律师在致国会议员的信中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愿意与其他首席执行官一起,在众议院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市场力量的反垄断调查中作证。

  

7.jpg

  此前,亚马逊拒绝让贝索斯前往负责监督反垄断调查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促使议员们威胁要从法律上强迫贝索斯就范。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可能会就亚马逊排挤小企业、滥用权力和虐待仓库工人的指控对贝索斯进行质询。

  如果贝索斯前往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这将是贝索斯首次在国会露面。接受立法者调查的其他公司(包括苹果、Facebook和谷歌)的首席执行官,近年来都在不同程度上就其他问题作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也始终在推动他们就调查作证。

  在周日发出的信中,代表亚马逊接受国会调查的Covington&Burling律所律师罗伯特·凯尔纳(Robert K.Kelner)表示:“亚马逊致力于配合你们的调查,并将安排合适的高管出庭作证。这包括让贝索斯于今年夏天与其他首席执行官共同出席听证会作证。”

  美国国会的调查是立法者和执法官员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和规模过大而感到担忧的一部分。据说美国司法部今年准备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在对Facebook收购新兴竞争对手一事展开调查。

  亚马逊面临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审查。欧盟正准备对该公司提起反垄断指控,指控该公司利用第三方商家的数据,建立类似产品或服务与他们竞争。加州和华盛顿州的总检察长以及FTC也始终在对该公司滥用其市场力量的情况进行调查。

  最近几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敦促接受调查的公司尽快给出回答,确认它们的首席执行官是否愿意出席听证会。但贝索斯是唯一一位公开受到威胁,议员们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强制其出庭的科技巨头高管。

  凯尔纳表示,贝索斯能否出席取决于首先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包括时间、格式和有关委员会要求提供内部文件的问题。他还在信中表示,亚马逊的其他高管可能也可能作证,因为现在是他们而不是贝索斯本人亲自负责该公司的某些业务,而这些业务都是调查的对象。

  亚马逊没有立即对这封信发表评论。Facebook和苹果没有立即说明他们的首席执行官是否承诺出席听证会。谷歌发言人朱莉·塔拉洛·麦阿里斯特(Julie Tarallo McAlister)拒绝置评。

  贝索斯在国会山的露面将引起极大关注。近年来,他提高了自己在华盛顿的知名度,翻修了位于该市卡洛拉马(Kalorama)社区的豪宅。特朗普总统多次批评贝索斯,并试图将亚马逊与《华盛顿邮报》联系起来。

  众议院的调查已经进行了一年,并取得了很大进展。在去年的一次听证会上,亚马逊律师表示,该公司没有使用来自外部卖家的数据来影响自己的产品决定。他的回答后来受到质疑,促使许多议员呼吁对亚马逊实施制裁,并更努力地推动贝索斯作证。亚马逊否认误导议员。

  去年秋天,议员们要求上述四大科技巨头向他们提供内部文件,包括知名高管之间的通信。

  除了对贝索斯愿意作证的评论外,凯尔纳写给议员们的信还表达了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向亚马逊提出的文件要求囊括范围太大感到担忧。他还批评了该委员会“不断变化的要求”,并表示该公司担心其无法保护机密信息。(小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