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HomePod在美市场份额仅6% 亚马逊占7成

2019-02-06 19:19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近几个月,有关谷歌在智能音箱市场追赶亚马逊的传言此起彼伏,但一项新的调查估计,Alexa驱动的亚马逊智能音箱仍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今年1月,市场研究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对500名亚马逊Echo、Google Home和苹果HomePod设备用户进行了调查,发现亚马逊占据了智能音箱市场70%的份额,谷歌为24%,剩余部分归苹果所有。

  CIRP报告称,智能音箱市场继续增长,美国的智能音箱保有量已从一年前的3600万台增加到6600万台。另一个上升趋势是家庭中设备种类增多。CIRP报告称,35%的受访者拥有一个以上的智能音箱,高于一年前的18%。

  “亚马逊和谷歌成功地向一个家庭出售了多台设备。”CIRP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迈克·莱文(Mike Lev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策略似乎包括说服用户在多个房间使用智能音箱,这有助于更积极地使用语音平台。而且,谷歌正是主要借助这一战略追赶亚马逊的。一年前,使用多台设备的亚马逊Echo用户占比几乎是Google Home的两倍。现在,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用户中,都有大约三分之一拥有多个设备。“

  亚马逊表示,该公司已经销售了超过1亿台Alexa驱动的设备,主要以Echo智能音箱为主。这个数字大脑现在拥有8万多项技能。第三方制造商也发挥了作用,因为Alexa内置在合作伙伴生产的100多种不同产品中,从耳机和PC到汽车和智能家居设备。

  谷歌一直在智能音箱领域追赶亚马逊,但它最近扩大了服务范围。Google Home Hub去年年底的加入,帮助这家科技巨头回应了亚马逊的Echo Show。

  在今年的CES大展上,谷歌推出了几款来自合作伙伴的新设备,都内置了谷歌助手。该公司还发布了一项计划,帮助设备制造商将数字大脑添加到简单、低价的设备中。(腾讯科技审校/长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