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纪念万维网诞生30周年 亚马逊展示1995年首页

2019-03-13 23:55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3日消息,昨天是互联网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日子。三十年前的3月12日,互联网万维网(WEB)诞生,人类相互分享和交换信息的方式发生了本质变化,世界历史掀起了新的一页。

  据国外媒体报道,不管是好是坏,30年来万维网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在本周二,还有什么比网络上庆祝WEB诞生三十周年的地方更能激发人们的怀旧之情呢?

  亚马逊、谷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万维网发明人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等许多人回顾了互联网过去的样子,以及它对他们的意义。依靠万维网,今天整个世界正处于一种全新的连接方式。

  1989年发明了万维网的伯纳斯-李(Berners-Lee)在“连线”杂志上写了一篇文章,谈到世界上一半的人口都已经上完,这一事实值得庆贺,但互联网还必须走多远,这一点值得反思。尽管互联网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种种好处,但利用互联网进行恶意活动的人却开始伤害世界。

  在最近的一个演讲中,伯纳斯-李也表示今天的互联网走入到了一个有问题的青春期,但是未来的前景仍然是光明的。

  今天的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巨头,从最早的在线图书销售逐步扩大业务。为了纪念万维网诞生三十年,亚马逊展示了1995年的网站主页。

  在围绕科技革命的任何讨论中,比尔·盖茨一直走在前列。周二,他在推特上回忆说,他找到了机会与微软的同事们一起塑造未来。

  盖茨表示:“我很幸运,在数字革命刚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年轻人,我和我的微软同事有机会帮助塑造它。庆祝万维网诞生三十周年让我对1995年产生了怀旧之情。”

  谷歌公司也分享了许多回忆,谷歌搜索主页用特殊的图案这一纪念日表示了特别的敬意。通过各种推文,该公司强调了自身在网页搜索、电子邮件和视频领域的主导地位。

  英国广播公司二台的纪念帖子中有过去拨号上网的熟悉声音,这可以让人们回忆起我们已经走了多远。无论你今天的连接速度有多快,你必须记住30年前上网的艰苦过程。(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