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年售河南农产品破百亿 淘宝镇数量比去年增加14倍

2019-08-05 17:03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阿里平台一年累计销售河南农产品过百亿元”,这是前不久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在“乡村振兴县长研修班(河南专场)”上透露的新数据。

  

11_副本.jpg

  图说:阿里副总裁李少华在研修班上以“构建城乡双通道,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题进行分享

  据了解,“乡村振兴县长研修班(河南专场)”是由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主办,邀请到何松浩副厅长在内的河南50余个县的县长、副县长、商务局局长120人参加。研修期间,阿里巴巴相关专家围绕农产品上行实践、乡村物流、构建城乡双通道,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淘宝直播村播项目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县域金融、数据经济时代下的“新乡村基础设施”、借助阿里生态发展县域经济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何松浩在研修分享环节介绍,去年河南113个县区落地淘宝村50个,服务站点3200多个,通过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累计销售河南农产品超过百亿元,一大批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2018年,阿里巴巴实施“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已覆盖全国25个省份近1亿人口,孵化超过2500个农业品牌。

  “孟津县此前有三个淘宝村,年累计销售额突破1.3亿元,今年又新创建了三个淘宝村, 下一步,我们县将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加快对接阿里巴巴集团关于发展县域电商六大业务板块,依托阿里巴巴电商网络资源,完善全县农村电商基础服务体系,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电商发展之路”,孟津县统战部长牛正杰在研修班上说。

  据阿里研究院刚刚公布的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显示,今年河南省的淘宝村数量又有提升,达到75个,淘宝镇则从去年的3个一下增加到44个。

  记者从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获悉,“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县长研修班”项目于2019年4月启动,已进行4期,有280名各省商务厅领导、县域分管电商、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县商务局局长受邀参加。有意思的是,在此次课堂研修之余,阿里巴巴还增加了县长直播体验环节。7月28日8点-10点两个小时,武陟县、镇平县、西峡县、正阳县四位县长参与直播销售河南省土特产近100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