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独家生产A13芯片:苹果将发新iPad、AirPods

2019-02-11 23:49      硅谷分析狮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11日消息,据外媒9to5Mac援引产业链消息报道,苹果将为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的新款iPhone中,搭配A13处理器,其依然使用7nm工艺,而台积电是该处理器的独家制造商。

  产业链强调,今年上半年苹果将会推出的新品分别是新的AirPods和iPad,至于后者包含了iPad mini 5和新款平价版iPad,相比目前的机型来说,其屏幕将从原来的9.5英寸升级至10.5英寸。

  此外,苹果也在同时准备Apple Watch Series 4的升级版,其会在2019年推出,至于会有哪些升级,目前还不清楚。

  这里特别要提下新款AirPods,苹果在2016年推出首款后,一直没有更新它,现在3年过去了,新版也终于要推出了。据产业链的最新爆料称,新款AirPods的外形进行了重新设计,外部充电盒支持无线充电,而耳机部分将支持健康功能,由于采用了全新涂层工艺,新的耳机有黑色和白色可选。

  至于A13处理器,虽然苹果继续使用7nm工艺,但产业链消息人士强调,相比之前的工艺,台积电新一代7nm主要是加入了极紫外光刻(EUV)技术,这样可以让处理器更省电,性能预计提升10%左右。至于新处理量产时间,台积电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

  新的报道中提到,2019年苹果将继续推出三款iPhone,分别是iPhone XS、XS Max和XR的升级版,而它们都要搭载A13处理器,同时iPhone XS Max的升级版将后置三摄像头,而iPhone XR升级版则是背后双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