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新系统iPhone升级后网络信号标识改变:支持“5G”

2019-02-05 22:25      硅谷分析狮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5日消息,苹果发布了iOS 12.2的公测版,一些用户升级后发现,自己的iPhone手机居然支持“5G”网络了。

  不少AT&T用户发现自己的iPhone升级iOS 12.2系统后,手机显示的连接图标居然变成了“5G E”,而同样的情况之前还曾出现在一些安卓手机上,这是之前AT&T推出5G网络的网络标识。

  去年12月底,AT&T宣布自己推出了5G网络,不过有些用户体验后发现,这就是虚假宣传,因为5G网络下的速度真的不快。用户在相同位置上使用AT&T的4G网络时,测试的速度为187.44Mbps,而连接5G网络网速测试结果为194.88Mbps(由于没有真正意义的5G设备,所以运营商转化为WiFi信号。),两者几乎没有什么差距。

  对于网友指责的虚假宣传,AT&T官方表示,“5G E”中的“E”代表着的是“Evolution”(进化),这是“迈向5G网络的第一步”,是在现有LTE网络上的技术改进(基于4G LTE Advanced实现的,简称LTE-A。),其无线传输速度达到了400MB/s。

  从技术上来说,5G Evolution是运营商通过载波聚合等增强功能,为数据传输的高速公路提供更多的“通道”,而4x4 MIMO则可以将来回发送数据的天线数量增加一倍,虽然网速能提高,但还是4G网络范畴。

  不管AT&T如何解释,说到底“5G E”都是假的5G网络,受这个因素的影响,美国另一家运营商Verizon还公开宣布,停止5G网络部署,因为基于标准的5G网络的硬件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会推出。

  5G手机何时上市?

  目前还没有支持5G网络的手机上市,不过三星、华为已经宣布,最在今年2月底发布5G手机,而小米、OPPO、vivo和一加也都表示,会在今年上半年之前,推出5G手机,不过由于目前5G终端的产业链还需要发展,所以前期支持这个网络的手机都非常的贵,预计售价在8000元左右。

  还应该注意的是,对于所有用户来说,想要体验5G网络,就必须要换手机,因为目前的4G手机是不支持5G网络的,但是5G手机是可以向下兼容4、3、2G网络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