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10分钟续航1.8小时 三星星曜Pen:金融圈常pick的生产力工具

2019-01-08 16:41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8日 即便是一位金融行业局外人,也很容易听到身边人在议论金融人士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那些混的还不错的高端金融人士。他们衣着考究,背着最时尚的包,用的是最新款的手机和最有品位的笔记本,平日里穿梭在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这样的繁华之地,出行也多选择商务舱或者头等舱……这些也只是金融人士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听多了这样的描述,很多不禁会好奇,那些年薪百万的金融人到底过着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图片1.jpg

  然而,多数人只看到他们的生活很潇洒,很奢侈,却很难看到他们为此付出的辛苦。要知道没有人天生就是高端人才,尤其在金融领域,想成为大牛更不容易。各种要考的证书,很难考,很辛苦,通过率也不高;好多金融女,靓丽的背后可能是一年四季穿高跟鞋的辛苦;当然,加班对他们来说也是家常便饭,夜里依然灯火通明的CBD好多都是一线金融工作者。所以,光鲜的背后是智力、毅力的比拼,更离不开得心应手与身份匹配的生产力工具,如此才能发挥出真正的魅力,Lee就是其中的代表。

  和其他金融圈的男男女女一样,Lee平日里个人形象的管理可以用“一丝不苟”形容,从自身装扮到生产力工具配备都很讲究,是典型的品质控、细节控,这一点从他对笔记本的选择上就可以看出。在Lee看来,无论在金融街的星巴克加班,还是在客户的会议室开会,笔记本往往是个人形象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正是这个原因,Lee选择了极简设计的三星星曜Pen,镁合金的材质具有细腻的触感,钛光银低调时尚又兼具商务感。360度开合机身轻盈灵动,加上高画质触控屏,常常让Lee在客户面前演示时,留下深刻的印象。

  投行圈有个段子:有人问即将嫁给投行人的新娘为什么想嫁给投行人?新娘答,为了分享他的航空里程。虽说是段子有夸大的成分,但是也可以从侧面看出,投行人都是实打实的“空中飞人”。你要是在飞机上看到有人衣着考究,而且几乎全程笔记本电脑不离手,甚至连空姐会告诉你多半这人就是搞金融的。就像Lee这样的,一年有200多天在外面出差,朋友圈常见国内外各个机场的打卡,所以三星星曜Pen陪着他的时候远多于自己的女朋友。

  在这样的工作节奏和出差强度下,便携才是第一生产力,重量不到1kg的星曜Pen,比Lee的Fendi男士手提包还轻上不少,自然成为Lee的移动办公首选。这一款轻巧便携的笔记本,不仅陪着他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还一起走过新加坡的热带风情、土耳其的浪漫之旅……每次当Lee把它放进包包里并拉着行李箱出门时,意味着又将开启了一段商务之旅。

  一年下来,或长或短,从国内到国际,Lee飞过不少航班。有时候碰上空中限流或者雷雨天气,浪费在机场候机的时间也不少。这种时候对于常常需要移动办公的Lee来说,续航就成了一件心焦的事情。Lee跟现代很多职场人一样是典型的“低电量焦虑症”患者,一旦电池电量低于50%出门就很不安心。但是,星曜Pen给力的快捷充电功能,成为Lee的一颗“定心丸”。

  星曜Pen可以通过USB-C接口、充电宝或适配器进行设备充电,而且。这意味着,哪怕当天乘坐的航班上没有插座,Lee只需要利用候机的半个小时时间,接上移动电源,就可以满足一般国内航班时长的笔记本用电需求。当然,如果飞机上只有USB接口,哪怕是十几个小只需充电10分钟就能支持1.8个小时的使用时间时的国际航班,也可以保证随时在线。

  如果偶尔“节俭”坐下经济舱,有限的间距影响的不仅仅是出行的舒适感,还有工作效率。比如,正当你全神贯注噼里啪啦敲字时,坐在前排的人突然调低座椅靠背,如果是一般屏幕开角的笔记本,完全有可能被压坏的担忧,但三星星曜Pen就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360度屏幕旋转,可以根据自己的视角舒适度以及环境情况随意开角,如果只是常规的浏览阅读,完全可以反翻转成平板模式,S Pen接近真笔的触感,圈阅、画图等都不在话下。

  此外,像Lee这样的金融男和各种数据、资料打交道是每天的必修课,平日里开二三十个窗口太常见了,这种情况如果笔记本不给力很容易卡死,着急时也只能干瞪眼或者摔鼠标了。好在三星星曜Pen凭借一颗强大聪明的“芯”——Intel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可以规避这些不必要的烦恼,即使开了若干个Excel和PDF,核对报表、查资料、写报告、开视频会议等,Lee也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用担心半天没反应,从而影响效率和心情。

  巴菲特的黄金搭档查理·芒格曾说:“我们最大的错误是该做的没做、该买的没买。”在这个金融行业到处都在大裁员的深冬,如何让失业、降薪等“事不关己”,除了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我价值之外,类似于星曜Pen这样出色的生产力工具恐怕也必不可少。其实无论在哪个行业,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的成功,只有不断充实自我,才能在寒冬中逆势而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