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国六GBVI法规 菲亚特用创新技术给了这些解决方案

2018-11-02 13:3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2020年,中国将会执行新的强制性排放法规:国六GBVI。FPT Industrial会在这次“塑造未来,助推业务”技术日新闻发布会上展示其全部解决方案。

  点击观看『未来科技范』菲亚特发动机新品体验现场

1.jpg

  菲亚特动力科技市场及产品全球副总裁盖亚帆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月30日,菲亚特动力科技在重庆召开了“菲常商机,芯动未来”发布会。未来科技范在现场见证了菲亚特多款发动机新品亮相,FPT Industrial推出了F1C和Cursor系列GBVI发动机,以及获得专利的HI-eSCR ATS解决方案。 在重庆工厂还展出了由F1A发动机组成的柴油 - 混合动力系统。

2.jpg

  展出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由F1A发动机组成,功率范围在136马力至156马力之间。 该发动机采用联混合配置,降低了排放。 其他动力总成元件是FPT Industrial 2835.6手动变速箱,分动箱以及NDA后桥。 该发动机排量为2.3升,对比常规柴油发动机情况,拥有同类别中最低的排放率(同时具备RDE测试条件)。

  在与竞品对比中,也体现出它具有更出色的耐用性,和实际运行中更低的NOx排放。 它在2016年完全重新设计,开发重点是减少摩擦,优化冷却系统和采用可变排量的油泵,从而降低油耗和总体拥有成本。

  此外,在LCV轻型商用车的应用中,F1A装备了IVECO Daily Blue Power,是2018年国际VAN的获胜者。为了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和产品性能,产品引入了一种新型的电子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

3.jpg

  GBVI法规要求36辆国六卡车的总排放量与1辆国五卡车的排放量相同。  FPT Industrial依靠其长期的专业知识,研发符合GBVI排放法规的高性能解决方案。 F1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Cursor系族采用HI-eSCR技术来达到排放要求。SCR系统拥有极高的NOx排放转换效率(95%),同时HI-eSCR技术不采用EGR,是中和重型发动机的最佳后处理解决方案,因为它减少了NO x排放和燃料消耗,同时保证发动机的高性能和可靠性。

4.jpg

  高效天然气:CURSOR 13 HI-ENG

  未来科技范在FPT Industrial在发布会上看到了符合GBVI标准技术的产品,了解到其创新点和相关优势。 同时,FPT Industrial推出了F1C和Cursor系列GBVI发动机,以及获得专利的HI-eSCR ATS解决方案。

5.jpg

  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Mr Edoardo Ziliotto

  FPT Industrial在过去的25年里一直致力于SCR技术,在2004年取得了第一项专利。2005年,FPT工业公司开始将颗粒过滤技术用于道路应用,销售超过100万台使用SCR技术和200万台DPF技术的轻型商用车。  FPT Industrial同样站在非道路排放技术的最前沿,在2011年便在非道路市场使用了SCR技术。在2013年,FPT工业是第一个在道路领域实现SCR转化效率高于95%,无须使用EGR的技术公司。

6.jpg

  FPT 中国非道路国四项目负责人Rafael Rebello(左1)

  未来科技范在现场了解到,菲亚特动力F1产品系列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该系统拥的氮氧化物排放转换效率可达到95%。而Cursor产品系列则采用了HI-eSCR技术来达到排放要求,且采用EGR(排气再循环处理)技术,是目前中、重型发动机的最佳后处理解决方案,其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和燃料消耗的同时,保证了发动机的高性能和可靠性。

  据菲亚特动力亚洲区技术总监马克(Marco Rossotto)介绍,柴油仍然是当今世界的主流技术,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7.jpg

  FPT 亚洲区技术总监Marco Rossotto

  马克举例菲亚特Cursor 9发动机,这款符合道路国六的产品,无论在功率密度还是效率方面,通过技术改进,都有了非常高的提升。因此,无论是道路机械,还是类似农机这样的非道路机械,柴油发动机都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Cursor系列引擎始终为最终客户提供了最大化效率和最低成本的优势。 事实上,相对使用EGR技术路线的竞争对手而言,总的维护成本低于46%,燃料成本节约0.5%,工作时间延长了2.5%。 因此,Cursor系列拥有同级最佳的总体拥有成本(TCO)。

  马克指出,目前替代能源在安静、可靠、耐久方面均有较大提升,能够有效降低燃料使用,从而降低使用成本,二氧化碳(CO2)、颗粒物(PM)以及氮氧化物(NOX)都低于原有传统产品,效率提升约50%。

  FPT Industrial提供的GBVI发动机功率范围从150hp到560hp,共有五个型号和两个发动机系列。 最畅销的F1系列由F1A代表,功率150马力,扭矩350牛米,F1C,功率输出170马力,扭矩高达400牛米。 至于Cursor系列,FPT Industrial已为 GBVI做好准备,Cursor9(390hp),Cursor11(450hp)和Cursor13(560hp)已经蓄势待发。

  关于菲亚特动力科技:

  菲亚特动力科技是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专注于道路及非道路用车辆、船舶和发电机组使用的动力总成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包括 6 个发动机系列提供 42 到 1006 马力,扭矩输出 200到 500 牛米的变速箱, 2 到 32 吨轴总重量的前、后车桥。菲亚特动力科技还为工业应用提供市场上最全马力段的天然气发动机系列,包括 136 马力到 460 马力的发动机。

  编辑:影儿

  视频:@未来科技范-影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