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动给汽车充电的机器人 再也不用下车手动充电了

2018-08-15 23:17      有趣的数码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8月15日消息, 你还记得特斯拉当初为超级充电站研发的自动充电蛇形机器人吗?这款设备原本应该被使用到超级充电站,作为特斯拉自动驾驶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让自动驾驶汽车在无人需要的情况下充电。

  但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实现,但是来自Graza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制作了一个真实版本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机器人,尽管它看起来并不像科幻小说里那么酷。

  Graz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制造了一种“机器人控制的CCS快速充电系统”的原型。Graz技术大学负责该项目的Bernhard Walzel对这个项目进行了解释:

  “这是我们第一次成功的在一个充电站基于机器人的方式完成自动向另一辆车电动汽车充电,同时没有专门对汽车进行改装。由于巧妙的摄像技术,机器人识别出车辆的充电插座位置,从而能够自动设定不同的充电参数,然后汽车就可以不断地进入充电站进行充电。因此在装载区定位车辆的问题就可以解决,这样即使在停车偏差发生时,系统也能工作。”

  该项目得到了宝马公司的慕尼黑、麦格纳斯太尔工程格拉茨、林茨自动化专家KEBA和奥地利汽车技术协会(奥地利汽车技术协会)的支持。

  该组织表示,这种方式并不像机器人技术那么困难,而是通过“传感器技术的编程和集成,用于精确定位和类型识别车辆和充电插座。”通过他们开发的计算机视觉系统,机器人可以在任何与CCS站兼容的电动汽车上安装电缆。

  目前已经有几家公司正在开发这些解决方案,以便让那些无法忍受太长充电时间的电动汽车车主更方便地充电。更重要的是,对于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技术,这也是未来的一部分。

  就在去年,大众公司透露它正在与Kuka公司合作,开发为汽车自动充电的机器人。

  至于特斯拉,他们在3年前的今天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了它的自动金属蛇形充电站原型。不过目前特斯拉还没有部署这一概念,但公司将其与完全自主驾驶技术的出现联系在一起,不过已经推迟了一年多的时间。

  也许特斯拉的新技术会和超级充电站V3一起出现,也就是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亮相。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