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研智能汽车指数发布结果出乎意料 众车型表现不一,雷诺科雷傲得分最低

2018-09-06 20:26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6日消息 选车和用车的评价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用户的期待往往和实际差距很大。对比成熟的手机市场,而汽车行业还需要时日。9月5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发布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助力消费者全面了解中国在售智能汽车现状。

  

微信图片_20180906191201.jpg

  据了解,中国汽研作为智能汽车领域公认的第三方权威测评机构,自去年6月发布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起,今年5月在i-VISTA官网上线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管理办法和测评规程,6月发布中国智能汽车指数首批车型测评结果,本次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出来后,众多车型实测“躺枪”,快来看看你家爱车是否名列其中。

  沃尔沃得分最高雷诺科雷傲垫底

  

  第二批发布的十款车型分别是:别克昂科威(2018款)、别克GL8(2017款)、斯柯达柯迪亚克(2018款)、红旗H5(2018款)、大众迈腾(2018款)、东风雷诺科雷傲(2018款)、东风本田思域(2016款)、广汽本田雅阁(2018款)、长安福特蒙迪欧(2017款)、沃尔沃XC60(2019款),测评结果如下。

  

微信图片_20180906110557.png

  根据第二批车型发布的结果,大部分车型在AEB、LDW(除未搭载)上表现出色,长安福特蒙迪欧(2017款)、沃尔沃XC60(2019款)、别克GL8(2017款)在ACC上表现不俗,获得“优秀”;BSD各车型差距较大,其中沃尔沃XC60(2019款)、大众迈腾(2018款)、别克昂科威(2018款)获得“优秀”;而在APS方面,各车型均表现一般,仅别克昂科威(2018款)、斯柯达柯迪亚克(2018款)获得“优秀”。

  安全 体验 能耗 效率四大维度助力爱车智商

  

  通过评测结果不难看出,智能车的实测表现与用户期待差距较大,各类车型智能化水平良莠不齐,暴露出产品间的巨大差异。而在日常购车中,消费者常常通过浏览参数、比较数据了解车况,但对车辆的使用效果却难以衡量。

  尽管购车时大多会为消费者提供试驾服务,但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体验效果有限。一旦掏钱买车,发现不满意后,消费者便很难为自己维权。因此,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通过专业权威的实测评车,为消费者购车选车带来重要的参考标准就显得尤为重要。

  公众可在购车前,浏览指数信息,获知心仪车型的实测表现,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通过与同类车型的结果比对,获知市场信息,帮助自己挑选最适合的智能汽车。了解更多请关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官方微信(ivista重庆)

  在数据来源上,评测车辆通过从市场终端实际购买而来,选取近2年上市、销量累计3000台以上的用车,并借助道具模拟、真人试驾、参数检测等多维度评测进行数据采集,真实还原日常购车、用车场景,提供一手的评测报告供大众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试验对象和各厂商批量生产的车型、功能和性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本次试验的车辆都是在各厂商不知情的情况下从4S店自主采购。

  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中心副主任、i-VISTA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强表示,在试验过程中为了有效采集和分析自动泊车系统的测试数据,使用VBox预先存储车位的位置信息,基于差分GPS定位原理实时精确记录试验车的运动轨迹和位置,在配上多个摄像头同步采集,才得以高效、快速的记录数据和分析数据。

  第二,为高效配合完成试验数据后期处理环节,中国汽研基于Matlab软件开发了一套标准化的后处理程序,达到在试验完成后当天即可输出测评结果。

  在评价标准的制定上ADAS设置以安全、体验、能耗、效率四大维度的评价体系,测评各环节均接受参评车企或媒体的到场监督,保证数据的公开与透明,增强数据的权威性与可信度。

  观望未来,汽车生产方式将向“大规模定制化”转型,汽车将不再是简单的交通运输工具,更是信息交互和即时互联互通的移动载体。就需要汽车与互联网深度合作。比如:东风与华为、上汽与阿里巴巴、长安与腾讯等的跨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有特色产品,促进整个智能网联汽车的健康产业发展。

  了解更多智能指数相关检测报告请见: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www.i-vista.org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