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全球6.6亿用户 第六代微软小冰3D全新形象上线

2018-07-27 16:4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 2018年7月26日,微软在北京召开了第六代微软小冰年度发布会。微软将小冰的外形替换为了全新的 3D 模型。在形象改变的背后,包括了微软与网易、腾讯、小米生态链以及华为的合作,从这场发布会上,我们可以得到一个清晰的信号是,微软小冰已经走过了初期基础技术积累阶段,开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1.jpg

  小冰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于2014年在中国推出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作诗、唱歌、陪人聊天,即便客观层面上小冰做得依旧并不完美,但我们必须承认,她正在一步步向着人们理想中的人工智能靠近。

  目前微软小冰在金融、大众文化、媒体和出版领域落地。近期,微软小冰已用化名在金融领域静默上线,每天,在国内的金融机构的交易员有90%是在用小冰生成的摘要。在20秒左右的时间,这些摘要可以高质量的生成,如果用人工生成的,估计大概2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个差别还是很明显的。未来,小冰在金融领域会还会拓展产品线,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图片2.jpg

  发布会上,微软首次披露小冰在全球已拥有6.6亿用户,占据了全球对话式人工智能总流量中的绝大部分。微软在第六代微软小冰年度发布会上提出 Dual AI 战略。Dual AI 战略的整体思路并非以自身为核心去打造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生态,而是通过输出技术的路径,去融入到其它已有的 AI 平台中。

  小冰的产品形态涉及对话式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语音助手、人工智能创造内容提供者和一系列垂直领域解决方案,覆盖全球五个国家的40余个平台。例如,小冰与微软Bing搜索引擎技术相结合,推出了针对媒体与出版两个垂直行业的辅助型解决方案,并已在超过15个媒体平台落地。由小冰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媒体及自媒体公众号已超过60000个。

图片3.jpg

  好记的备忘录千篇一律,好查的备忘录万里挑一。这次发布会上,微软首次对外公布其与华为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华为以及荣耀品牌手机在内,其都将内置微软小冰上线,所有升级至智能助手 8.2 版本及以上的用户都能体验到该功能。该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记录自己的日程及多件琐碎小事,非常周到贴心。

微信图片_20180727164746.jpg

  就目前看来,微软小冰在各个平台上所展现出的能力还是有些碎片化。但如果从长远的角度出发,一旦其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比拟人类的水平,小冰很有可能成为最先接近于人们理想中未来的机器人。也许,我们只能在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场景,在微软的助力下,正在变为现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