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测试萌系无人快递车 无人送货还远吗?

2018-04-17 21:3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17日消息,苏宁物流在南京一小区内试点无人快递车,并给这款物流车命名为“卧龙一号”,这款物流车整合了物联网、云计算、AI等多项技术,通过头顶的多线激光雷达+GPS+惯导等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就能开始给客户送货,也是国内首个能与电梯进行信息交互送货上门的无人车。

timg (1).jpg

  在人工智能陆续普及的当下,机器人和人类产生的竞争已经不可避免。那么“卧龙一号”的投放使用会和快递员抢饭碗吗?据悉,“卧龙一号”可以实现夜晚的24小时配送服务,然而快递员一般不会在夜晚送快递,在这一点上这款萌萌哒小黄车获胜。然而在安全性、可靠性、及时性方面,快递员略胜一筹。面对突发的紧急情况或者复杂的路况,人工智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卧龙一号”也不例外。

  苏宁透露未来“卧龙一号”将在全国的1000多家小区投放,希望这款萌系小黄车能够收到人们的欢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