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公司中文简称变更为“苏宁易购”

2018-02-06 20:53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641.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6日消息,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文简称由“苏宁云商”变更为“苏宁易购”,同时自2018年2月7日起,公司中文证券简称由“苏宁云商”变更为“苏宁易购”,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苏宁云商解释称,公司名称变更是为了进一步匹配适应公司经营范围和商业模式的变革。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根本利益,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以下为公告原文: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的说明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2018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议案》及《关于修改的议案》,决定将公司名称由“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中文简称由“苏宁云商”变更为“苏宁易购”;公司英文全称由“SUNING COMMERCE GROUP CO., LTD.”变更为“SUNING.COMCO.,LTD.”,公司英文简称由“SUNING COMMERCE”变更为“SUNING.COM”;公司证券简称由“苏宁云商”变更为“苏宁易购”,同时对《公司章程》做出相应的修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18-005、2018-006、2018-013 号公告)。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二、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变更原因说明

  苏宁在第三个十年发展伊始,就确立了“科技苏宁、智慧零售”的发展路径。2013 年推进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造“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云商”模式,经公司 2013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的名称从“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匹配适应公司经营范围和商业模式的变革。

  2017 年,苏宁转型成效凸显,线上业务发展同时,将互联网技术及资源整合到线下渠道,升级线下各种业态,实现线上线下 O2O 融合运营,形成了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并逐步将线上线下多渠道、多业态统一为全场景互联网零售“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充分体现了智慧零售的内涵,即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个性化、场景化的购物需求。与此同时,公司针对“苏宁易购”品牌进行了大量深度的推广,苏宁易购品牌也逐步深入用户内心。

  为进一步凸显苏宁零售主营业务,彰显智慧零售内涵,体现转型成效,公司将企业名称与品牌名称进行统一,即将“苏宁易购”升级为企业名称。调整之后,公司品牌定位进一步清晰,有助于提升“苏宁易购”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综上,公司坚持“科技苏宁、智慧零售”的战略定位,结合现阶段公司经营的需要,对企业名称的调整,主营业务更加凸出,品牌定位更加清晰,品牌传播更加有效,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根本利益,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其他事项说明

  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 2018 年 2 月 7 日起,公司中文证券简称由“苏宁云商”变更为“苏宁易购”,公司证券代码(002024)保持不变,公司公开发行的 2013 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13 苏宁债)及债券代码(112196)保持不变。

  特此公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