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战略投资万达商业 开展商业物业等合作

2018-01-29 22:11      新浪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29日消息, 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出资人民币95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股东持有的约3.91%股份。

timg (1).jpg

  这意味着,苏宁与万达自2015年签署连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商业运营领域的合作将再度升级。据悉,双方将在原有开展的物业租赁合作的基础上,推进在商业物业、会员数据、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物资采购等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智慧零售”。

  去年12月,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大开发战略,“计划未来三年将苏宁互联网门店拓展到2万家左右、面积达到2000多万平方,其中,2018年新开店数量将达到5000家。”

  对于苏宁来说,万达商业拥有完善的商业广场物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品牌商户资源,具有较大的线下入口价值;对于万达来说,苏宁有着丰富的零售业态以及庞大的物业资源需求。一方面苏宁可以加快线下苏宁易购、母婴、超市等专业店面以及苏宁易购广场多业态店面的布局,进一步完善苏宁智慧零售网络布局;同时万达商业下属物业也实现了稳定的租金收入,有助于物业估值提升,实现稳定的投资回报;此外,双方还将在会员数据,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物资采购等多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肖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