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体现未来科技的话语权?三星CES2018足够想象力

2018-01-30 16:12      未来科技范 徐尘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30日消息,一年一度的CES消费电子展堪称科技“春晚”,举世瞩目的科技新品“精英团”总是让人们感叹“到底是什么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因为身临其中就知道,原来大神们爆料的黑科技真的可以有。

  2018年,争夺未来科技“话语权”的第一枪已经打响。在CES的常客中,三星也依然像往年一样放大招,不过这一次更加聚焦。三星电子在CES2018上发布了智能物联网(IoT)体验的愿景和战略,并展示了在实现无缝互联生活的实力,让Family Hub 冰箱、QuickDrive洗衣机等多款2018家电新品成为本届CES的重头戏。三星电子总裁兼CE 部门负责人金炫奭(Hyunsuk Kim)表示:“三星一直致力于加速让物联网惠及全民,到了2020年,三星所有连接设备都将实现智能化,让消费者从无缝互联生活中受益。”

  万物互联+语音交互便利生活“嘴”到擒来

  物联网是什么?有的企业说是“物物相连的应用和服务”,也有一部分企业表示物联网是一种生态,而三星则说“物联网是我们的生活”,它就在我们身边。

  智慧家居可以说是三星布局物联网的重头彩,在本届CES开展期间,三星带来了一场智享无界、无缝互联的科技盛宴。作为“智能家庭的交互核心”的升级版三星Family-hub3.0冰箱,在延续了以往智能互联优势之外,还融合了三星的“拿手好戏”——Bixby智能助手,创造更多AI为人服务的场景,将食物储藏与餐点准备同步化。

641.jpg

  2018年开始,Bixby将个性化的智能服务应用到更多的设备,三星智能电视和全新Family Hub冰箱将通过Bixby进行语音控制,通过整合了Samsung Connect、Smart Home、Smart View和更多平台的全新“SmartThings”,用户使用手机、电视或汽车连接就能控制任何支持SmartThings平台的设备。完善的产品线和全线新品均具备智能及物联功能,显露出三星在物联网领域的领导力量和对未来智慧生活的理解——互联互通、智慧连接。

  移动交互+数字化体验 未来工作新奇而简单

  在家庭以外,三星也赋予“智能办公场景”革命性的未来科技创想,以智能化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不亚于普通消费品一样的震撼与期待。

  三星在CES 2018上揭开了全新电子白板Flip的神秘面纱。55英寸的Flip拥有高达20页的书写空间,支持无线、USB、HDMI、NFC等多种连接方式,多达四名参与者可以同时创建内容,轻松地对内容进行共享、书写、注释、移动甚至通过内置的搜索功能快速跳转到指定内容,每个使用者都可以自定义字体大小、颜色等风格,编辑后的内容能轻松地储存在其所连接的P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同样,用户也可以将个人设备存储的内容导入到Flip的屏幕上,方便在讨论中加入新的想法。Flip为现代办公场景提供了信息安全保障,严密的密码保护系统提高了会议内容的安全性,确保只有认证用户才能获取会议信息。

641 (1).jpg

  Flip还有一个便捷功能是通过 NFC 触碰将手机屏幕投射到 Samsung Flip 上,投射后,通过白板的触摸屏就可以操作手机界面,直接从手机上分享资料,对于一些商务会议来说是一项很便捷的功能。不夸张地说,Flip将成为减少企业在组织会议上所面临的各种问题的数字化办公利器。

  近年来,可翻转笔记本以其多种使用模式形态的特质,轻松满足多场景所需,为用户带来超凡的便携移动新体验。今年,三星还带来一款屏幕可以翻转360°的笔记本Notebook 9 Pen,这款设备不仅新增了一项新的语音笔记功能,它可以利用远场麦克风来捕捉周围的对话、讲座等声音内容,还配备了三星Galaxy Note系列手机上成名许久的S Pen手写笔,在转换为平板模式后,将手写笔从机身上拿下时,S Pen的快捷键会出现,可以启动系统自带的绘图记事本等,给客户带来真实的书写体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新的S Pen不需要电池供电,不必担忧因为手写笔的续航问题而错过转瞬即逝的灵感。

641 (2).jpg

  “Do What You Can't——挑战不可能”,是三星作为科技强者的使命担当,将科技创新与消费者日常生活相融,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智能、开放、便捷、多样、安全的智慧化改变,是三星携手全球用户迎接未来的最佳写照。2018,我们一起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