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发中端全面屏机型 国行版能否起死回生?

2017-12-19 17:28      智电网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报道】虽然三星是继去年小米MIX1之后,今年首家发布全面屏手机的厂商。但是,到目前为止,只有两款旗舰载有全面屏。跟国内有些手机厂商相较来讲,三星的全面屏机型少的有点可怜。今天上午,三星正式发布了首款中端全面屏新机Galaxy A8和Galaxy A8+。

  三星Galaxy A8和A8+分别配备了5.6英寸和6英寸FHD+的18.5:9比例全视直面屏,搭载Exynos 7885八核心处理器(2.2GHz双大核+1.6Ghz六小核,Mali-G71 GPU),配备16MP+8MP双F1.9光圈前置摄像头,后置支持FDAF对焦的F1.7光圈16MP单摄像头。

  存储方面,A8提供4+32和4+64GB两个版本,A8+则提供4+32GB和6+64GB两个版本,均支持TF卡扩展。二者分别内置3000mAh和3500mAh电池,配备USB-C接口,支持快速充电、NFC、MST(三星智付)和IP68防水防尘,运行基于Android 7.1.1定制的Samsung Experience界面系统。

  三星A8和A8+提供了黑色、烟晶灰、枫叶金、蓝色四种配色,采用双面玻璃机身设计,背部指纹的位置设计可作为明年旗舰Galaxy S9的参照。此外机身无Bixby专属物理按键,暂时不清楚是否会通过语音唤醒的形式预装Bixby。

  新款三星A8系列将在明年1月份正式上市,A8的价格为499欧元(约合人民币3891元),A8+价格为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670元),预计它们会亮相下个月的CES展会。此外,先前也有爆料者表示,2018版A8系列可能不会有国行版本,但此消息并未得到三星中国官方确认。

  虽然三星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的地位,还没有其它手机厂商能够撼动。但是,三星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却有些欲哭无泪。毕竟曾今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第一,如今却沦落到第二阶梯。笔者认为,三星该款机型如果有国行版,其国产全面屏手机在这个价格档的机型非常之多。小米MIX、华为Mate10等,而该款手机在一众的手机产品里边没有非常突出的特色,所以在销量方面不见得会有大的起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