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vivo和小米在亚洲击败三星 分列前三

2018-01-05 20:05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2018年1月5日消息,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手机市场报告,报告中显示OPPO在亚洲市场的手机市场份额为15%,暂居第一,vivo以13%占据第二,小米排名第三为12%。

一直以三星为追赶目标的中国华为手机,以亚洲市场11%的份额,排在三星12%市场占有率之后。

背后原因有两点,一是国内市场格局趋于稳定,国产手机OPPO、vivo和小米崛起,韩国手机因为产品质量原因和“萨德”激起的爱国情绪,失去多数中国用户。二是,另一个亚洲过10亿人口的大市场印度,OPPO、vivo和小米在印度自2014年起,深度耕耘,占据了千元机、1000至2000元人民币价位机型,打败了本地厂商,也抢去了三星一部分市场。

但是,华为因为历史原因,在印度市场一直没做起来。华为品牌在印度曾经冲过一段,后来放弃。现在主要是华为旗下荣耀在做印度市场,但2017年并不是荣耀重点区域。2017年底,荣耀总裁赵明称下一步将用三年时间在海外占据更大市场份额。

在全球其它主要市场,欧洲、拉丁美洲和北美洲,三星市场份额仍然排在所有中国手机厂商之前。

在出货量方面,三星以21%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占有12%的市场份额,华为占据了10%的市场份额。OPPO智能手机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8%。Counterpoint指出2017年全球范围内,每三款手机中就有一款是中国品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