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ofo的三大战役,陆海空全面收割流量入口

2018-01-18 10:53      未来科技范 呐喊的小猫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18日消息 滴滴披露了2017年最后一天收购小蓝单车的信息,为ofo 2018年送来了一份大礼,可以猜测未来滴滴打算在进一步资本合作商增加筹码。近期综合分析ofo的战术和战略层面的消息层出不穷,发现ofo在海外市场动作可谓大手笔,从线上流量入口、海外市场流量、等六个方面全面分析ofo的野心。

  

1111.jpg

  图片来源:cheetch data

  共享出行大数据奇点助力ofo线上流量护航

  据cheetch data、猎豹智库和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ofo已在活跃用户、活跃用户规模增速、用户渗透率增速、用户渗透率等各个核心维度领先摩拜排名行业第一。交易量,共享单车的大数据积累已经到了爆发期,在技术投入方面ofo发布了其独家研发的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为线上流量的运行提供可靠护航。“奇点”系统当前的可以联调全国160个城市,全球20个国家的并发处理任务,同时分析地区热点,均衡涨幅。

  

22.jpg

  数据来源:ofo小黄车奇点报告

  小黄车全球视野敲响国外共享单车争夺战

  ofo倡导国家走出去战略,从海外市场流量看,目前已经覆盖全球20个国家。其中来自美国华盛顿彭博社(Bloomberg),就以ofo的进军全球视野为案例敲响了当地共享单车的争夺战。从下图数据可以看出ofo的海外战略,已经直接威胁了所在国的当地企业生存。

  

333.jpg

  图片来源:彭博社Bloomberg

  小黄车带动传统制造业注入活力

  变革传统单车行业,带来新增就业岗位。ofo共享单车激发了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为传统自行车制造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学者调研ofo小黄车合作的20余家自行车生产厂商中,不乏凤凰、飞鸽等与的传统自行车企业,厂址遍布全国各地,员工数量接近2万人,其中为共享单车服务的岗位占到80%以上。

  

444.jpg

  图片来源:36kr

  ofo助力智能锁产业创新

  共享单车聚集智能创新,ofo所构建的供应链大量的年轻人参与研发与制造,2015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青年已经成为“双创”大潮中的生力军,这点在ofo共享单车企业中表现的尤为突出,企业员工还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特点。

  

5555.jpg

  图片来源:36kr

  截至目前,ofo小黄车已经迭代了9代智能锁,包括内置北斗导航芯片的天王星智能锁、NB-IoT物联网锁以及NFC智能锁,这些都吸引了大量科技工作者,带动了整个智能锁产业创新。

  ofo进军三四线城市聚焦‘宠爱”一身

  事实上,二三四线城市出发,从农村包围城市伟人的战术,一直是我国企业的秘密法宝。在共享单车已经迅速覆盖各大一线城市,新一轮产能和投放提速,更多三四线城市正成为ofo的进军目标,当前ofo已经覆盖150多个城市,覆盖高达7亿的城镇人口,以这个数据计算除了BAT在互联网上有此等覆盖了,再也没有第二家公司线上线下有如此的覆盖率,可谓是揽全国“宠爱”于一身。

  

666.jpg

  备粮抗战春天还会远吗?

  彭博社Bloomberg 分析ofo背靠5大国际资本集团,从资本角度来说并不缺“粮”,近日阿里主导的ofo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已经完成。来自搜狐科技称,ofo其并没有听说过任何关于新融资的消息,官方对此消息不予置评。这位人士称,上个月倒是获得了阿里一笔融资,但这也是已经公开的消息,融资额度并没有对外公开。从业界的潜规则来看,如果不披露具体数额,一般来讲数额不会太大。

  

777.jpg

  图片来源:彭博社Bloomberg

  综合以上6点ofo的面向未来视野,面向全球化的布局,ofo终将成为一家全球500强企业,引领一个时代人的发展,彰显国之富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