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边框却叫全面屏 无边框全面屏能不能实现?

2017-12-22 17:51      水哥爱搞机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12月22日消息,现在很多厂商都开始布局全面屏手机阵营了,高中低端都在换装全面屏,其实这个全面屏应该要打一个引号,这个所谓的全面屏手机只不过是换成了18:9比例的屏幕,然后把手机边框稍微做窄了一点而已,从字面意思上面来说的话这绝对算不上真正的全面屏手机!

  大家都知道宣传肯定是会有一些稍微的夸大的,或者说要用一点修辞手法,千元机也可以叫做是旗舰机,18:9比例的屏幕也可以叫做全面屏,这是一个趋势,大家都在这样做,你如果不跟风也叫全面屏的话很明显在营销上面是会吃亏的,毕竟大部分消费者都是看营销的,真正懂手机的消费者少之又少!

  不能做成100%的屏占比理论上来说就不算全面屏,但是就目前的技术来说想做到100%的屏占比那是相当有难度的,也可以说是基本不可能!因为在手机前置面板里面有几个几乎不可能取消的元器件!

  光线传感器:你的手机屏幕自动调节亮度,全部是这个零件的功劳,少了这个元器件你就需要时刻需要自己手动调节屏幕亮度了,环境光变换的话屏幕不随之改变亮度,是对使用有很大的影响的。

  距离传感器:你在接电话的时候手机屏幕黑屏了,就是距离传感器的功劳,放在口袋里面不亮屏,防止误触也是距离传感器的功劳。

  听筒&前摄:这两个元器件的功能还需要多说吗?一个是自拍和视频通话的刚需硬件,一个是必须要的听筒,不然你接电话就开免提?

  这些元器件不能去掉,切必须要放在前面板上面,所以手机正面就必须为这些元器件留出空间,正是这些元器件的限制所以导致100%全面屏手机几乎不可能出现!而iPhoneX就是意义上最接近全面屏的手机了,因为iPhoneX把边框控制的非常不错!

  三星S9会把边框优化到极致,但是还是摆脱不掉宽大额头的命运,相较于S8三星S9在下边框的优化上做的不错,而得益于曲屏的设计,三星S9第一眼感觉会将比iPhoneX更加惊艳!

  现在的全面屏并非是100%全面屏,想实现全面都是屏的技术这几年也不可能达成!这里要表演下锤子科技,坚果Pro2并不愿意宣称自己是全面屏手机,在全面屏上面加了标注:Almost。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