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刷脸更好用:全球首款屏下指纹全面屏手机量产 确定是它

2017-12-15 17:55      快数码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报道】从用户体验来说,“屏下指纹”解锁才是全面屏手机的最佳搭档,无论是iPhone X的Face ID人脸识别,还是目前安卓全面屏手机流行的后置指纹,安全性、易用性,都难和屏下指纹相媲美。但受限于技术门槛,屏下指纹迟迟未能投入量产。

  日前,指纹识别模块厂商Synaptics(新思国际)宣布,正式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指纹传感器,Clear ID FS9500,专为全面屏手机设计。

  据了解,FS9500直接封装在AMOLED显示屏模组中,最终厚度可以做到1.5mm以内。同时,具备耐用、防刮、防水等优势,识别精度更高。

  据Synaptics透露,与之合作的是一加全球TOP 5的手机厂商。据悉,Synaptics将于明年CES消费电子展上展示首款屏下指纹智能手机。目前,该手机已经量产,即将面世。

  值得一提都是,今年6月份,vivo就公开展示过基于Xplay6改造的屏下指纹样机,Synaptics所说的合作伙伴,会是vivo吗?

  今日,Synaptics官方推特转发《福布斯》的报道确认,与vivo合作的首款屏下指纹全面屏手机已经实现量产,预计很快就会出货。

  可以预见,2018年将有一大波屏下指纹全面屏安卓手机出现,相比iPhone X的Face ID面部识别,你更看好谁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