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年研发投入缩水 已从榜单跌出前五

2017-12-16 19:16      中关村在线(北京)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报道】欧盟委员会官网日前发布了一份《2017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中我们发现,苹果的研发投入已经跌出前五。

据悉,这份排行榜调查统计了2016~2017财政年度全球两千多家重要企业投入的研发费用。从榜单上来看,主要的科技企业都上了榜,不过排名第一的却是德国大众,研发投入137亿欧元。这也是大众连续第四年拿到这个名次了。

排在第二的是谷歌,研发投入129亿欧元,第三的微软为124亿欧元。而三星和英特尔分别以122亿欧元和121欧元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欧盟公布2017全球企业研发排行榜:苹果跌落前五
苹果

原来排在前五名内的苹果如今已经掉到了第七名,今年的研发投入只有95亿欧元。

之前也有分析称,未来的互联网主导权将在谷歌和亚马逊手中,而不是苹果,因为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方面,苹果的投入并不够积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