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会更好看吗?艾维重新掌控苹果设计团队

2017-12-09 19:45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儿


【未来科技范儿12月9日消息】  据9to5Mac报道,两年前,乔尼·艾维(Jony Ive)被提升为苹果公司的首席设计官。此后,这位深受爱戴的设计师从日常管理团队中退出,将控制权移交给副总裁理查德·豪沃思(Richard Howarth)和艾伦·戴伊(Alan Dye)。两人分别负责工业设计和用户界面设计的管理。现在,艾维正重新回到他在2015年担任的职务。

苹果公司今天更新了其领导人页面,显示法律顾问布鲁斯·休厄尔(Bruce Sewell)退休,包容性和多元化副总裁丹尼斯·扬·史密斯(Denise Young Smith)离职。这两人的职位变动此前已经宣布。早在10月份,苹果公司就曾宣布,总法律顾问兼高级副总裁休厄尔将于今年年底退休,并由前Honeywell法律总顾问凯瑟琳·亚当斯(Katherine Adams)接任。休厄尔为苹果工作了8年。

新iPhone会更好看吗?艾维重新掌控苹果设计团队

与此同时,上个月有报道称,史密斯将卸任她的包容性和多样化副总裁职务。她曾担任过人力资源主管,但被晋升并直接向库克报告工作,成为苹果有史以来第一位包容性和多样化副总裁。这个职位是苹果今年刚刚设立的。接替史密斯的是克里斯蒂·史密斯(Christie Smith),她从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跳槽加入苹果。在德勤时,克里斯蒂是公司的咨询管理负责人,同时也是该公司最资深的多元化合作伙伴。

科技媒体9to5Mac报道称,在苹果公司的官方领导人页面上,戴伊和豪沃思的名字不再被列入其中。虽然这两人似乎仍在各自团队中,但此举似乎表明,艾维已经重新恢复了他以前的角色,这一变动已经获得苹果证实。该公司发言人表示:

“随着苹果园的建成,苹果的设计负责人和团队再次直接向艾维汇报工作,他一直专注于设计。”

当然,苹果发言人指的是苹果在库比蒂诺(Cupertino)占地超过26万平方米的新园区,里面显然留下了艾维的风格,比如直接嵌入墙壁的楼梯栏杆。艾维在苹果的工作使他成为设计界的超级明星。他在1992年加入公司,先是参与iMac的设计工作,并最终直接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iPhone和iPad上合作。

新iPhone会更好看吗?艾维重新掌控苹果设计团队

 

在艾维被任命为首席设计官时,苹果公司解释说,艾维将继续在公司的设计选择中扮演直接的角色。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5年写道:“作为首席设计官,乔尼将负责我们所有的设计,并专注于当前的设计项目、新想法和未来计划。”然而,当时人们的普遍猜测是,苹果向艾维提供了一种改变,以说服他不要完全退出游戏。但即使没有担任直接管理的角色,艾维仍然在公司里有自己的职位,并定期出现,参加讨论公司的项目,包括苹果零售店的设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