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扩大专利授权收费:3年已赚了约84亿元

2022-12-23 17:12      快科技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华为公司正在积极扩大专利授权以弥补美国制裁造成的收入损失。

  华为美国首席知识产权顾问史蒂文·盖斯勒(Steven Geiszler)周四表示,截至2021年的三年内,华为全球专利授权收入大约为12亿美元(约合84亿元人民币),每年约为数亿美元。

  华为周四宣布与诺基亚续签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并与奔驰、奥迪、保时捷以及宝马等多家汽车制造商达成授予协议。这些车企都希望在他们的汽车中增加通讯技术。

  华为称,2022年,公司获得的专利收入将连续第二年超过支付给其他公司的专利费用。“借助从我们的研发投资中获得的回报,我们能够重新投资和重新发明(研发)。”盖斯勒说。

  盖斯勒,华为2022年全年销售额数据要到明年才会统计,许可部门的利润或亏损也不会独立核算。他表示,作为公开披露的技术,这些专利不受美国限制

  过去两年里,华为在达成专利许可交易方面变得更加积极,至少借此弥补一些因美国制裁而损失的收入。

  此外,在一些以前从未有资金往来的交叉许可协议中,华为现在可以获得现金来平衡交易,因为华为销售地使用其已获得专利的设备数量减少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