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高”打造极致优势!华为发布全屋智能3.0

2022-11-03 09:49      快科技


  “未来没有配套智能家居的房子,就是毛坯房”。

  早在1995年,比尔盖茨就曾在《未来之路》中下了论断:在不远的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不能上网的住宅一样不合潮流。

  如今27年过去了,伴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盖茨的预言仿佛已经成为现实。但智能家居喊了多年,始终未能形成系统性的标准和落地方案。看似“百花齐放”背后,其实是“一盘散沙”,品牌方和主机厂各自有各自的玩法。

“五个高”打造极致优势!华为发布全屋智能3.0

  当下市场上的很多全屋智能产品,仍存在诸多痛点。用户想要自己搭建一套智能家居系统,不仅耗时费力,操作复杂,上手门槛极高,而且没有底层标准和体系支持,不稳定、系统化弱、生态单一、安全性存疑、体验差等缺陷成为全屋智能普及的最大掣肘。

  每当行业痛点聚集和用户需求形成矛盾,“破局者”必然会出现。这一次扮演全屋智能创新先锋角色的,又是华为。

  2021年4月,华为首次发布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震动业界。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经过了两个版本的迭代。2022年7月4日,华为全屋智能2.0发布,带来了全新交互体验2.0,重塑全屋智能交互体验,并首次创新提出了后装解决方案,实现不破墙免布线,当天装当天用。

  2022年11月2日,华为Pocket S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全屋智能3.0,首次通过高可靠、高感官、高智能、高心意、高掌控“五个高”打造核心优势,实现了“极简与魔力”的飞跃式使用体验,引领全屋智能进入空间3.0时代。

  华为全屋智能:空间3.0时代的完美选择

  纵观消费行业发展历史,我们会发现,每一次智能化的洗礼,都会给人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我们迈入个人智能化时代;智能汽车的高速发展,开启了出行智能化时代。

  但直接影响每个人居住品质、代表空间智能化的全屋智能,还未走进千家万户。

  事实上,中国现代家庭与住宅历经几十年发展,经历了上个世纪满足基本起居的空间1.0时代,追求软硬装美观的空间2.0时代,以及越来越多设备智能化的空间3.0时代初期。

“五个高”打造极致优势!华为发布全屋智能3.0

  但进入空间3.0时代之后,发展遭遇了阵痛和羁绊。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并未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便捷、舒心和安全。设备之间连接不畅、系统控制不灵、老人小孩操作难度高等问题层出不穷。

  在笔者看来,真正的空间智能应该是无需学习成本、极简掌控、自动感应、懂用户所需,而且充满艺术和美感,这才是空间3.0时代最应该呈现的画面。

  面对上述难题,这一次,华为全屋智能3.0交了一份完美答卷。

  在华为看来,空间3.0时代有两大使命,一个是极简,一个是魔力。所谓极简,是指之前空间复杂的事情更简化、更高效,魔力则是实现了之前空间中做不到的事情、得不到的体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