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创新:iPhone 15要取消物理按键?网友称华为3年前玩剩下的

2022-10-31 09:43      快科技


  对于苹果而言,iPhone提高屏占比和内部设计,取消手机的物理按键也是有可能的,毕竟华为之前就已经玩过。

  在这之前,郭明錤曾爆料称,iPhone 15 Pro版将完全取消物理按键,这是苹果的创新,而这样按键可以识别出指定区域的压力,并调动Taptic Engine线性马达来模拟实体按键的反馈。

  乍一听觉得很酷炫,其实类似的技术,华为3年前就已经玩过了。

  有不少网友表示,华为Mate30 Pro也是取消了实体音量键的,当时华为利用瀑布屏的特性,在边缘做了压感和震动反馈来模拟实体按键的效果,相当的酷炫。

  据悉,这样的设计整个机身一体性的确是增加了,但相应的也存在误触的几率,交互上也比实体多了一些步骤。另外在一些需要盲按的情况下,没有实体按键就不太方便了。

  比较尴尬的是,随后到Mate40 Pro系列,华为就取消了这一设计,回归了实体音量按键。

苹果大创新:iPhone 15要取消物理按键?网友称华为3年前玩剩下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