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系产品或在2024年改用USB-C接口

2022-10-10 17:33      快科技


  10月10日消息,据知名爆料人Mark Gurman最新消息,苹果AirPods系列三款产品和Mac配件(如妙控键盘、妙控板)都可能在2024年前改用USB-C接口。

  10月4日,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新指令,要求制造商在2024年底前采用USB-C接口作为消费电子设备的通用端口。

  Gurman表示,苹果为了遵循这项立法,将在2024年底使其产品采用USB-C接口,而iPhone 15系列将会在2023年秋季提前适配。另外入门版iPad是该系列唯一配有Lightning接口的产品,预计在年底切换至USB-C接口。

  Gurman还推测苹果将会在2024年3月发布一款采用Lightning接口的新款iPhone SE,并可以在欧洲售卖。

  据悉,苹果的Lightning闪电接口早在2012年就首次问世了,使用时间达到10年。Gurman认为苹果使用USB-C接口的时间不会太长,他相信苹果的目标是过渡到无线时代,例如AirPower无线充电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