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一直积极准备2纳米芯片 最早2025年量产

2022-10-08 14:06      DoNews 邵忱


  DoNews10月8日消息(邵忱)消息人士称,苹果一直在积极准备2纳米芯片,并希望与台积电合作,为其内部开发的处理器应用新节点。据悉,苹果iPhone、iPad和Mac所搭载的自研A系列和M系列芯片都是交由芯片制造商台积电代工的。

  像M1和A15这样的苹果处理器是用5纳米工艺制造的,而该公司希望在今年过渡到3纳米工艺,但台积电未能在今年下半年解决量产问题,所以新的M2和A16芯片仍然使用的是5纳米工艺。M3芯片预计将是苹果首款采用3纳米工艺的产品。

  在3纳米工艺之后,将是更先进的2纳米工艺。今年4月份,外媒报道称,苹果的硬件产品有望在2025年搭载2纳米工艺芯片。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的新2纳米节点计划在2025年进入量产,首批客户包括苹果和英特尔。据台媒报道,苹果正与台积电讨论准备最早在2025年量产2纳米芯片。

  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已要求供应商将部分AirPods和Beats耳机的生产首次转移到印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