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研发负责人科普“图形异构”:手游稳帧技术新突破

2022-01-06 17:12      快科技


  今天上午,一加正式公布了HyperBoost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通过图形异构、GPA极限稳帧、O-Sync超频响应三大技术,实现了“手游体验新拐点”。

  当前,一加研发负责人刘丰硕,对这三项技术中的“图形异构”技术进行了科普,解答了不少网友的疑惑。

  据介绍,以《王者荣耀》为例,团战发生时,往往是卡顿最容易发生的时候,通过图形异构技术,手机将能够精细化的了解造成卡顿的主要元素。

  在团战中,场景元素可以大致分为英雄、技能动效、场景环境等数种,图形异构技术能够实现对这些元素的精细化拆解,区分渲染的优先级,根据优先级的差异进行针对性的优化,从而大幅度降低手机的性能负载。

  换言之,图形异构技术能够将游戏场景进行拆解,优先将性能向较为重要、负载较大的元素进行倾斜,并减少对非必要元素的性能支出,从而省去不必要的功耗。

  据悉,一加HyperBoost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由一加10 Pro首发搭载。

  核心配置上,一加10 Pro采用6.7英寸AMOLED柔性屏,搭载骁龙8,配备LPDDR5内存、UFS 3.1闪存,前置3200万,后置第二代哈苏影像系统,电池为5000mAh,支持80W有线、50W无线闪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