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11、11 Pro、11 Ultra获得 MIUI 13稳定内测版推送

2022-01-06 15:50      智电网


   1月5日,印度财政部(Ministry of Finance)发布声明,已经向小米科技印度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vt.)发出通知,在调查发现该公司有逃税行为后,向小米追缴65.3亿卢比(约5.59亿人民币)税款。

小米 11、11 Pro、11 Ultra获得 MIUI 13稳定内测版推送

  印度财政部称,小米印度公司向高通和小米移动软件公司汇付特许权使用费和许可费,这些费用未计入其进口商品的交易价值中。小米及其合同制造商也未将进口的小米品牌手机及零部件的特许权使用费计入该产品的应评税价值。

  5日晚间,小米对此回应称:

  1、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2、此次印度有关部门要求小米补缴的是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之间与特许权使用费相关的进口环节税金,与小米近期业务无关,且该官方声明并非最终结果。

  3、此次的税务问题,根源是各方对进口商品的价格认定存在分歧。对包括专利许可费在内的特许权使用费是否应该计入进口商品的价格,这在各国都是一个复杂的技术性难题。

  4、对这一问题,小米也会继续和印度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小米股价5日当天下跌3.45%,报收17.92港元。当天晚间,小米发布公告称,以每股17.92-18港元,回购272.5万股公司股份,耗资4896.77万港元。

  根据Canalys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报告,具体到各大厂商来看,在去年第三季度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中,小米的出货量为1120万台,市场份额为24%,稳居印度第一;三星以910万台出货量屈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9%;vivo的出货量则达到了810万台,市场份额为17%,排名第三。之后则是realme品牌,出货量为750万台,市场份额为16%;OPPO(含一加)的出货量为620万台,市场份额为13%。

小米 11、11 Pro、11 Ultra获得 MIUI 13稳定内测版推送

  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在1 月 4 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雷军对手机部提出了一个要求,即成为小米集团层面的技术中台,能够孵化和驱动一部分创新业务。

  曾学忠表示,“小米手机部正在与汽车团队进行每月一次的多维度技术交流,涉及电池、影像、软件、供应链团队。2022 年,手机部将会向汽车团队输入一部分软件技术人才。与此同时,小米手机部也希望从中获益,例如利用汽车电池技术的进步反哺手机和大家电等业务。”

小米 11、11 Pro、11 Ultra获得 MIUI 13稳定内测版推送

  对于小米调配工程师到汽车团队的操作,我并不意外。随着技术的发展,新能源汽车、手机、大家电之间的技术边界早已经模糊,甚至已经发展到可以进行技术平移、共享的阶段,所以大家才会看到华为正在不断深入汽车领域,做家电的美的集团也在尝试做汽车零部件,此次小米调配工程师到汽车团队相信也是类似的考量。事实上,小米调配工程师到汽车团队的操作早有先例,早在2021年5月份,就有媒体报道原小米大家电部总经理李肖爽或转岗负责小米汽车业务,此外还有数名高管与李肖爽一样调岗至小米汽车业务线。

小米 11、11 Pro、11 Ultra获得 MIUI 13稳定内测版推送

  小米 11、11 Pro、11 Ultra 三款手机已于 1 月 5 日获得 MIUI 13 稳定内测版推送,版本号为 MIUI 13.0.4.0,安装包大小为 4.2 GB。MIUI 13 除了将内核更新为 Android 12,还在系统界面、功能方面有着众多更新和改善。

  具体来看,MIUI 13 优化了系统应用和头部第三方应用的流畅度,提升了桌面的流畅度。新增的“小米妙享”功能,可以使得手机与平板电脑之间无缝流转,可以实现验证码、照片、剪贴板互通。

  MIUI 13 将系统字体更换为 MiSans,针对手机屏幕设计,视觉上更清晰,体验更舒适。隐私方面,新增证件隐私水印、全链路电信诈骗防护等功能。此外,在人脸识别验证时,从系统级进行画面遮挡,避免应用获得人脸以外的隐私画面。

  MIUI 13 采用了全新的小部件体系,可以在桌面上自定义日历、个性时钟、签名等。此外,新增全局侧边栏功能,支持以小窗形态打开应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