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家天猫小店暖心行动:2.5万件消毒用品免费送给户外工作者

2020-02-08 14:11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肺炎疫情实时动态信息显示,截至2月8日10时,武汉市确诊人数13603例,治愈698例,死亡545例。

  封城至今已过半个月。近期,武汉全城大消毒,很多大型商超、商贸市场、菜市场关闭,交通限行。但仍有很多户外工作者在肩负重任,公职人员、快递小哥……在维持着这座城市的秩序。

  这两天,有些户外工作者发现,武汉街边一些小店开始发送免费的消毒小礼包——一副一次性手套、两瓶84消毒液。用暖心的小举动向这些逆行者表示敬意。

  自从1月23号封城起,武汉市洪山区建安街一家天猫小店,每天坚持从早8点营业到晚上12点。尽可能让小区居民不为“柴米油盐”心烦,店主卫女士选择了16小时工作制。

  她还为户外工作者准备了“小礼物”。

  

  (图说:快递小哥收到了免费赠送的消毒包)

  “这是给我的吗?”“免费的?”当一副一次性手套、两瓶84消毒液递到快递小哥手里时,他有些意外。

  这位身穿蓝衣服的快递小哥经常到卫女士的店里,虽然戴着口罩,看不清他的样貌,但声音已经很熟悉了。

  卫女士知道,很多快递小哥这两天很辛苦,快递中,50斤一袋的大米不知扛了多少次,每天接触的人多,物品多,有时不得已,防护做得也不够。

  

  (图说:在消毒用品上,小店店主写上了暖心的字条。)

  她还特意写了一些小纸条,夹带在小礼包中,“感谢你们逆行者,在这场抗疫战役中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谢你们依旧奔波在路上”、“武汉有你们,真好”、“共度难关,战胜疫情”。

  疫情期间,有时一声正常的咳嗽,可能都会让身边人退出几步远。卫女士知道,这个时候,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人们都需要“消毒”,安心。

  “蓝衣服”看见纸条,用手捂着口罩,几秒钟没说话。

  

  (图说:陆续将有百余家天猫小店参与这项公益活动)

  卫女士这些消毒小礼包,来自于阿里巴巴零售通的公益项目“羚里计划”。

  据了解,为了保障这些天户外工作人员的安全,零售通联合蓝月亮、美丽雅等品牌商家,提供约2.5万件消毒用品,免费送给户外公职人员、快递小哥、社区居民等。2月7日已经先期覆盖全城近50家小店,接下来将陆续将礼包配送至百余家天猫小店。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表示。这次疫情,武汉的户外工作者承担了社会稳定供给的责任,也承受着压力与风险。保障户外工作者的安全,我们义不容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