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池让手机充1次可续航5天 汽车续航1000公里

2020-01-08 09:20      未来科技范 徐尘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8日,据CNN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的锂硫电池,能让智能手机实现充一次电续航5天,还能让电动汽车行驶约1000公里。不过该电池要应用于实际生活可能还需一段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108094434.jpg

  手机电池不仅仅决定一个手机的续航能力、使用寿命之外,还影响到手机的厚度和重量,以及手机的美感。目前,在手机续航方面4000毫安、5000毫安为主,小米甚至有100W快充的充电手段,然而手机一天多充的问题还是没变,如果有新型锂硫电池弥补手机电池缺憾,智能手机将迎来新的变革。

  

微信图片_2020010809242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在智能汽车领域,电池技术是创新的核心。电池是智能汽车最关键的部件,也是全球汽车OEM和电池制造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存在,双方都在争夺电动车电池市场的霸主地位。与此同时,竞争也带来了技术上的突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发的锂硫电池或给智能汽车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