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AI梦想KOOV青少年挑战赛全速启航 京津冀等地约100余支队伍参加

2019-11-23 16:57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北京市学生“人工智能+”活动索尼KOOV挑战赛在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开幕。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科技部部长张文龙、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中国儿童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处长周蕾蕾、上海校外宝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高级经理张欣出席开幕式,张文龙先生和赵威女士分别发表致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市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以及河北、天津等地约100余支队伍参加。

  

图片1.jpg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科技部部长张文龙先生致开幕词

  

图片2.jpg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致开幕词

  张文龙部长提出希望通过此次的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能够为北京市的学生打造一个了解前沿领域,触摸人工智能这个新事物的优质平台。赵威女士在致辞中回顾了最新发布的“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表示KOOV将秉持“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及自主学习能力”的教育理念,并且期待通过比赛可以使同学们收获新知,启迪智慧,享受友谊。KOOV教学专业机构代表、学校及培训机构教师,以及百名学生家长参加了开幕式。

  童心看未来,展示属于少年的AI力量

  索尼中国根植中国教育土壤,深耕编程教育领域数载,秉承“玩无界、学有方、创未来”的教育理念,以赛带教,以赛促教。

  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赛作为索尼中国发起的STEAM学习交流活动,分为高、低年级组,分别设置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以“KOOV带你遨游世界”为题,以线上创意赛为比赛形式,需要小选手运用模块和电子元器件拼搭出喜爱的城市特色事物,考察想象力、创造力以及人文艺术知识积累,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将于本年度12月中旬公布各赛区获奖情况并颁发奖状。团队赛以“《科小正历险记》之「未来星球」”为题,比赛形式为创意拼搭+任务挑战,需要收集能量块,启动能源装置,要求小选手要具备一定的工程学知识储备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此次比赛现场首次为裁判提供了索尼电子纸作为评分工具,评委将分别在两个组别中评选出金、银、铜奖。休息区设有索尼PS VR体验区,让小选手们小小的感受了一把One Sony的科技产品体验。

  

图片3.jpg

  小选手们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沉着冷静、不慌不忙

  本届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小选手,将有机会获得2020年RoboRAVE亚洲赛KOOV专项赛和索尼KOOV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的参赛资格,与世界各国的KOOVer同台竞技,展现中国创客少年的风采。

  KOOV挑战赛,放飞想象力与创造力

  索尼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作为AI+教育的优秀解决方案,凭借绚丽缤纷的色彩搭配、精巧有趣的编程设计以及激烈的竞赛角逐有效激发着青少年对计算机编程的兴趣,引导和培养着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图片4.jpg

  小选手们正在紧张地拼搭、编程中

  

图片5.jpg

  小选手们调试作品为最后冲刺做准备

  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旨在打造一个让学生在实践中检验自己能力的平台,自2017年举办以来就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与期待。仅今年八月KOOV新教学解决方案发布以来,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们就已经在线上线下参加了多场试炼,KOOV挑战赛相继亮相济南、杭州等城市,为新老同学提供了理想的交流竞赛环境。通过活动强调行动、分享与合作的精神,并注重与新科技手段结合,使少儿编程逐渐发展为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的新途径,提升中国学生的综合素养,实现理想的美好教育成果。

  

图片6.jpg

  小选手们的创意作品

  小选手在这样一个开放与竞争并存的舞台上尽情发挥着奇思妙想,展现着自己熟练的编程技巧,从实际生活场景出发,创作出一个个创意与科技并存的作品,精彩纷呈,别具匠心。

  编程打造每个人心中的“未来星球

  在此次现场进行的高年级组团队赛中,小选手们既要考虑最大限度地收集不同属性的能源块,又要注意避开障碍物。挑战内容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编程逻辑能力,更在紧张的团队合作中,锻炼组织凝聚力和协作能力。经过不懈努力,各参赛团队圆满完成比赛。本次比赛首次正式使用了包括超声波测距传感器、颜色传感器在内的KOOV全新教学解决方案所含的硬件设备,为小选手们提供了更丰富的支持,以实现更加多元化的作品展现。“大家稳住,不要慌,”小选手们互相鼓励;“我的程序终于没问题了,这点还是很好的,”测试中的小选手露出自信又欣慰的笑容;“转弯挺灵巧的,就是速度有点慢,我试试能不能调一调,”小选手不慌不忙,沉着冷静。这一切都展现了小选手个人创意的集结,突显了集体智慧。

  

图片7.jpg

  索尼电子纸首次成为此次比赛评委评分工具

  

图片8.jpg

  评委听取小选手作品演示介绍,并为作品打分

  让科技变革教育,以编程驱动未来,KOOV致力于培养“拥有国际视野、驱动自我成长、激发未来创意”的青少年人才。在明天的比赛中小选手们又将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又将迸发出什么样的思维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