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客如云开放平台大会大咖云集 共同探讨餐饮行业未来新机遇

2019-10-24 14:11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月23日,“KONNECT 2019客如云开放平台大会暨2019客如云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四季酒店如期举行并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梅超,斗米联合创始人赵冰,优生活+董事长霍振泉,熊猫星厨创始人兼COO肖徽,1919电商业务线董事长李孟龙,中城新产业执行副总裁马洪波,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张伟,蜀海供应链副总经理武晓波,分众传媒COO涂雅芳,立普世咖啡COO李鹏,望京小腰CEO张高立,北京陕味食族总经理孙明在内的20余位业内大咖在开放平台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餐饮行业未来发展中的机遇点。

  

1_副本.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客如云在大会进行过程中首度发布了《2019中国餐饮经营参数蓝皮书》,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以及对当前市场上餐饮企业的深入探访,总结出餐饮行业的生存周期并在报告内为经营者提供了详细的经营建议。

  

2_副本.jpg

  此外,以“On heart 上心”为主题的2019客如云年度新品发布会也在下午隆重召开,会上共发布8款新品,软硬件性能较以往都有大幅提升,价格则更加实惠。值得一提的是,客如云还针对饮品、火锅、西餐、生鲜、烘焙5大不同餐饮业态推出了定制版软件功能,并针对当下热点,提出了私域流量运营的相关解决方案,引发了餐饮零售经营者的极大兴趣。

  行业报告:重磅发布《中国餐饮经营参数蓝皮书

  餐饮业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也是反映社会发展水平的一面镜子。自2015年起,我国餐饮收入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速度,截至2018年底,餐饮收入已突破4.3万亿元大关。但在餐饮形势利好的背后仍然存在隐忧,“三高一低”的显示情况让餐厅闭店率逐年攀升,只有了解行业发展大势,才能使餐企走得更远。

  

3_副本.jpg

  为了能让餐饮老板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知己知彼快速实现拓店和盈利,客如云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共同推出了《2019中国餐饮经营参数蓝皮书》,通过海量数据的总结和分析、专业数据分析师的详细评估以及对一、二、三线城市餐饮老板的深入访谈,客观准确的展现了过去一年间餐饮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4_副本.jpg

  会上,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对《2019中国餐饮经营参数蓝皮书》进行了解读。据悉,客如云发布此次报告也是希望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为经营者提供有效的经营建议,助力他们更好的实现餐厅经营管理,实现“店开天下 客如云来”的目标,同时,报告内还附有包含巴奴牛肚火锅、喜茶、奈雪の茶、王牌大虾等头部品牌的案例解读,能让餐企经营者直观的得到参考。而该报告的发布也展现出了客如云深耕本地生活服务业的坚定决心。

  开放平台:大咖云集,七大维度破解经营痛点

  开放平台大会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本次开放平台大会客如云邀请了“人、财、物、客、政、场、品”七大维度的重磅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共话餐饮零售行业未来发展。

  

5_副本.jpg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率先登台发言,他表示目前餐饮零售行业商家面临着“三高一低”的现象,只有互联互通,开放合作,才能在互联网进入本地餐饮服务行业的新大潮下,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6_副本.jpg

  随后,分众传媒COO涂雅芳以“碎屏时代的品效协同”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人们生活及阅读习惯的变化,通过碎片时间来获取信息已经成为当代人的日常。涂雅芳借由瑞幸咖啡的经典案例,分析了如何通过利用生活空间的封闭性、强制性及高效重复性,抓住消费者注意力,完成信息传达,实现品牌引爆。作为餐饮零售企业的经营者,也需要紧跟时代,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品牌宣传推广,这样才能更加事半功倍。

  

7_副本.jpg

  对于中小型餐企来讲,想要实现品牌发展和门店拓展离不开资金支持。那么,客如云在本次开放平台大会上就特别邀请到了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梅超进行现场分享。梅行长表示,金融生活化、生活场景化、场景平台化是未来趋势,只有通过平台赋能才能实现经营线上线下一体化。

  

88_副本.jpg

  斗米联合创始人赵冰也在开放平台大会上以“高效赋能·服务业用工创新之道”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他在发言中为餐企经营者提供了几项招聘及管理95后甚至00后基层员工的方式,赵冰同时表示,管理好基层员工也是餐企老板需要学会的一项技能,希望在座的餐企经营者能通过本次的分享得到一些与年轻员工相处的经验。

  

9_副本.jpg

  众所周知,酒水是餐厅盈利的关键点之一,做好了酒水营销不但可以提升餐厅的坪效,还能丰富自身品牌。在本次开放平台大会上,客如云邀请到国内专注酒饮服务解决方案的运营平台1919电商业务线董事长李孟龙进行分享,他在会上详细解读了《数字化营销下餐厅酒水盈利模式》。李孟龙表示,目前1919正专注于场景营销,为此与餐饮零售SaaS行业的领军企业客如云达成了战略合作,为餐饮商家提供多元化的宴请服务,助力餐企实现利润提升。

  

10_副本.jpg

  在大会上午的最后环节,蜀海供应链副总经理武晓波就餐企老板关心的供应链问题做了精彩分享,他表示想要解决餐企面临的“三高一低”问题,首先要通过构建完整的供应链体系,武晓波以蜀海供应链系统的应用案例出发,详细为在场嘉宾讲解如何利用供应链降低各项成本,提升营业额和毛利率。

  

11_副本.jpg

  上午6位嘉宾分别就“人、财、物、客”四个维度做了分享,干货满满,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为与会者提供了众多经营管理方面的参考。而在下午的嘉宾演讲及论坛分享环节,客如云依然是诚意满满。中城新产业执行副总裁马洪波从“场”的维度出发,探讨了餐饮企业如何与商场进行连接和打通,为餐厅进驻商场提供优势。

  

12_副本.jpg

  熊猫星厨创始人兼COO肖徽也进行了演讲,他通过分析目前餐饮行业趋势,分享了如何借助趋势实现品牌拓展,其中肖徽提到了多项品牌营销及推广的策略,引发了现场嘉宾的热议。

  下午最引人期待的环节就是论坛分享环节了,客如云邀请到了优生活+董事长霍振泉、立普世咖啡COO李鹏,望京小腰CEO张高立、陕味食族总经理孙明从餐饮零售企业的实际经营管理出发,分享如何将“人、财、物、客、政、场、品”结合在一起,最终实现品牌的发展和盈利。职业餐饮网CMO王春玲作为论坛主持人,以“多维融合 餐饮变局”为主题与多位老板进行了探讨。

  

13_副本.jpg

  品牌打造一直是困扰餐企老板的问题,优生活+、立普世咖啡、望京小腰、陕味食族都是各自品类中品牌打造方面的佼佼者。在本次开放平台大会上,优生活+董事长霍振泉、立普世咖啡COO李鹏、望京小腰CEO张高立三位大咖就从自身品牌出发,分享了如何提升品牌影响力以及如何打造“网红品牌”专注餐饮13年的陕味食族总经理孙明则通过自己从事餐饮多年的实际案例分享了如何管理团队成员、如何进行人员招聘、如何留住优秀员工方面的问题。

  

14_副本.jpg

  新品发布:软硬件再升级8款新品引发关注

  以“On Heart 上心”为主题的2019年度客如云新品发布会也在开放平台结束后如期举行。本次新品发布,客如云隆重推出了8硬件新品,其中包括On Kiosk Tower 2第二代立式智能收银一体机、On KDS 2第二代厨房显示系统、On Dashboard总部大数据中心、OnPOS 2C智能收银一体机、OnPOS mini 2C智能收银一体机以及红云2、红云2W和红云2F三款性价比极高的红云产品,以及火锅、西餐、烘焙、生鲜、茶饮5大行业纵深解决方案。

  

15_副本.jpg

  其中本次发布的产品中,“红云”系列产品再升级,OnPOS 系列产品“加量不加价”都是其中亮点。红云2产品由客如云自主设计和制造,采用了Module Texturing工艺,与前代产品相比红云2主屏幕厚度降低62.5%并采取了15.6寸大屏,14mm窄边框设计,屏占比提升至74%,客显屏超越市面上同类型产品,观看更清晰,营销更容易。

  

16_副本.jpg

  红云2W是一款智能电子秤产品,是客如云为生鲜、零售、烘焙等业态商家精心打造,集合了称重、计价、收银、支付全功能模块采集,称重精准到2g,由此可见客如云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红云2F是一款客如云本次的惊喜之作,也是业内屈指可数的同时具备“双屏+摄像头”的千元机型。“与支付宝合作推出的刷脸支付”是该款产品的优势所在,购买红云2F安装刷脸支付模块,可以享受支付宝巨额补贴,心动不如行动,快来购买吧!

  

17_副本.jpg

  OnPOS“家族”再添新成员,OnPOS 2C、OnPOS mini 2C融入了当前最火热黑科技E-fuse技术并加入阿里的ID DR防入侵检测,在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性的前提下,更加确保商家数据安全,同时,内部多个模块均实现了优化,使用寿命更长,产品稳定性较前代提升25%。值得一提的是,两款产品价格更实惠,OnPOS 2C仅售价3699元,OnPOS mini 2C则售价2999元。

  

18_副本.jpg

  另外,第二代Kiosk Tower 2立式自助收银机、On KDS 2厨房显示系统也实现了大幅度的升级,还特别为餐企经营者推出了Dashboard总部大数据中心,帮助实现总部对各门店和连锁餐厅的数据监控。

  

19_副本.jpg

  

20_副本.jpg

  在软件方面,客如云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推出了包括火锅、西餐、烘焙、生鲜、茶饮在内的5款行业纵深解决方案,与之前已有的正餐、快餐两种业态解决方案相结合,满足不同商家的需求。预计年底,客如云还将推出酒吧和洗衣等版本,敬请期待!

  

21_副本.jpg

  本次“KONNECT 2019客如云开放平台大会暨2019客如云新品发布会”吸引了1000余位专业观众到场参加,并对嘉宾演讲及新品发布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活动间隙,很多参会者到会场外的客如云站台进行新品试用,并就相关问题咨询了现场工作人员。

  

24_副本.jpg

  此次开放平台大会暨新品发布会的举行,展现了客如云一直以来对链接“人、财、物、客、政、场、品”等餐饮上下游供应商的决心和信心。未来,客如云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为其提供更多方面的服务。此次“KONNECT 2019客如云开放平台大会暨2019客如云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更多精彩,我们明年见!

相关阅读